为什么摸起来硬的面料要少买?

  如果一块纯棉面料摸上去手感较硬,其本上可以判断是涂料印花;那么涂料印花是不是就一定不好呢?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这样理解的。所以现在淘宝上面售价100块的都说自己是活性印花,我就不明白了,你们就这么好意思写?

  

  不过听说米国就不一样,他们80%的面料用的是涂料印花。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涂料印花相对比较环保,印花后不需要洗涤,可以减少水资源浪费和由此产生的废水,当然,他们的涂料也是环保的,而我们.......呵呵。

活性印花与涂料印花区别

  涂料印花以物理粘合的方式和织物结合的(通俗点说是染料刷在面料表层);

  活性印花是直接和织物结合的(通俗点说就是染料与面料融合)。

  一般来说:活性印花手感要软一些,涂料印花摩擦色牢度相对来说不太好,容易出现泛白。

  • 活性印花的特点:甲醛含量低,色泽鲜亮,色牢度达到45,手感柔软,印花部位不粘手,这些是涂料印花所不能达到的。

  • 活性印花的缺点:工艺复杂(染色—印花—烘干—汽蒸—焙烘—水洗—皂洗—水洗—烘干)印染后需要多次洗涤,产生大量废水。

  • 涂料印花的特点:工艺简单,成本也低。

  • 涂料印花的缺点:色牢度差(一般3);手感硬,与皮肤接触感粗糙;甲醛含量比活性高,印花部位有粘性,不舒适。

  

怎样鉴别涂料印花

  1. 看颜色:涂料印花颜色不鲜亮,色彩暗淡,给人一种颜色是浮在布面上的感觉。

  2. 看光泽:如果看到布面有种油亮的感觉,可能是涂料印花;不过是一次性的,水洗之后就会消失。

  3. 闻味道:涂料印花加了很多粘合剂,没有经过水洗处理,所以成品布料会有股较浓的油墨味。

  4. 摸手感:涂料印花手感硬,为了遮盖这个缺点,会加大量柔软剂,但水洗后又会恢复硬度。

  然而,活性印花和涂料印花相比,就使用性和舒适性、安全性来说,活性印花要更胜一筹,不过随着印染技术的发展,涂料印花也将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涂料印花就有环保和不环保的,但是由于我们缺少辨别的知识,所以最好选择活性印花面料啦。

请进入公众号自定义菜单”家纺百科“了解哦。

  亲:阅读完,请帮我们点尾部的“广告图片”哦,谢谢。

“品质不是简单复制,而是有深度的原创”

联系大树:senhuo_26du(欢迎投稿/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