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婚礼丨如今有胆识的人,都敢在恐龙和鲸鱼的肚皮下举行婚礼了

  

  

  在自然博物馆举办婚礼是什么感受?美国一位杂志市场传播经理Elizabeth Fisch和她的丈夫Michael就任性将自己的大日子搬到了至今有100多年历史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从更衣室开始就充满了艺术品所带来的浓郁文化氛围↓

  

  婚礼当天因为突然迎来暴风雨,当新郎去接新娘的时候,路面已经开始“洪水泛滥”了。还好博物馆离得不远,为了不让衣服淋湿,Elizabeth和Michael带着亲朋好友、妆发师、摄影师一大波人浩浩荡荡地选择了从地铁通道中走去博物馆,而这反而成为了当晚大家最难忘的回忆之一,毕竟结个婚在地铁里拍照是个挺难得的事情~↓

  

这站地铁墙上用马赛克拼了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字样

  进入博物馆之后,你会发现婚礼策划师用了一种非常特别的方式来装饰空荡荡的博物馆走廊:她将婚礼来宾的名字和对应的桌牌号放在了一个个相框里,每个相框中都装饰有复古的花朵图案↓

  

  所有进入到仪式场地都会被这里布满的无数植物所震惊。Elizabeth和Michael希望婚礼仪式能在一个像魔法森林一样的地方举行,并用绿植将宾客们包围。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婚礼策划公司的员工们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了这个梦幻般的婚礼场地布置。Elizabeth说,仪式过后其实自己脑袋里是一片空白,但她不会忘记这场森林婚礼所带给她和她朋友的感受。

  

  

  在温馨感人的婚礼仪式结束后,博物馆保安护卫着新人,坐上了一辆写着“我们结婚了”(Just Married)的小车,到了一个就跟魔法小说里头一样、两边摆满动物标本的博物馆大堂。新人和宾客们在一只重龙和一只翼龙的陪伴下举行了鸡尾酒会。

  

  

  最后的婚礼晚宴在海洋生命大厅举行,大厅的穹顶上是一只足足有94尺长的蓝鲸,周围还有几百个海洋生物的模型,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忍不住跑去和它们自拍。

  

  因为大厅太庄严雄伟,Elizabeth和Michael希望将餐桌布置得更加温馨而有亲密感。所以婚礼策划团队决定创造一个秘密花园,让宾客们可以在大厅中漫步,享受植物香气:

  用餐的桌面上枝状大烛台从常春藤中伸展而出,无花果和树莓们从银碗边蔓延来开……新郎甚至确保了所有装饰用的水果都事先清洗干净,让客人随时可以咬上一口。

  

  

  

  Michael知道蛋糕对于Elizabeth来说的重要性,所以让她构想出最希望拥有的蛋糕,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所有新娘都梦想的多层蛋糕:它没有被做成土豪风,而是走了暖暖的田园风,每层夹层中都布满了奶油、树莓、蓝莓和草莓。

  

  就在这样一个壮观而气势恢宏的博物馆里,Elizabeth和Michael联合婚礼策划团队,把属于自己婚礼的温馨感完美融合了进去,让所有人都度过了一个体验感1000分+的夜晚。

  

  

  

头顶上是成群结队的黄貂鱼标本

  看完Elizabeth和Michael的婚礼有没有觉得很羡慕咧?其实在博物馆举行婚礼不仅够拉风,还有其他很多好处:

  首先你可以在艺术品和历史的包围下举行婚礼,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都喜欢历史文化,那么就再合适不过。

  

  在博物馆里,虽然你不能动任何馆藏,但是你不用花多少力气就能拥有世界最高逼格还与众不同的婚礼装饰。无论是新人还是亲朋好友拍照,通常在一个楼梯上就能出个杂志大片,更不用说站在那些好看的艺术品旁边拍,发朋友圈绝对够逼格。

  

  一般来说博物馆都能让你举行一个real盛大的婚礼,如果你想搞得小型些,可以多找找当地的画廊、小众博物馆,甚至是一个有历史感的图书馆。

  

  

  不过遗憾的一点是,和欧美国家不同,目前国内很少有博物馆会开放给老百姓举行婚礼。博物馆是一国或一地的历史殿堂,是最重要的文化窗口,会不会对馆藏造成破坏这点大家都非常重视而谨慎。大家也更加习惯在酒店或者室外举行。

  另外,国内婚庆公司在博物馆婚礼这方面的策划并不成熟,案例少之又少,从策划到操作都还要稍等时日。不过如果你特别有兴趣,还是可以考虑目的地旅行,选择国外一家牛掰博物馆哒↓

  1

  圣地亚哥人类博物馆

  

  圣地亚哥人类博物馆位于美国圣地亚哥巴尔博亚公园,博物馆的收藏侧重于美洲的历史,另外还拥有许多来自古代埃及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收藏。

  博物馆能够对外提供婚庆服务的部分包括一座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西班牙风格教堂,以及博物馆的宴会厅等。这座教堂也是当地最适合举行婚礼的场所之一,可以容纳近百位宾客。新人必须自行安排鲜花、摄影、音响等,博物馆方面仅提供场地和协助。

  

  

  婚礼承办信息及申请页面:http://www.museumofman.org/saint-francis-chapel/

  2

  波特兰艺术博物馆

  

  波特兰艺术博物馆建馆于1892年,是美国西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在里头你能看到大约42000件不同时期的美洲、亚洲及现当代艺术品,同时还有美国本土艺术、各类摄影作品及银器藏品。

  新人在博物馆有多个宴会厅供选择,也会有专业的宴会承办人员帮助筹备婚礼,让你省心不少。

  

  

  

  婚礼承办信息及申请页面:http://events.portlandartmuseum.org/

  3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

  

  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是美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博物馆,馆藏超过3300万件。这里藏品的门类涵盖人类学、植物学、昆虫学、脊椎和无脊椎动物学、矿物学和古生物恐龙。就算不是举办婚礼,平时去溜溜看看恐龙骨架都觉得很爽!

  

  

  和其他博物馆相比,这里对新人的开放程度那是相当的大——你可以使用真正的展厅,包括非洲哺乳动物馆、北美哺乳动物馆,以及该馆历史悠久的圆形大厅等,还可以在馆内拍摄婚纱照。

  婚礼承办信息及申请页面:https://nhm.org/site/about-our-museums/event-rentals-filming/event-types/weddings

  4

  伦敦育婴堂博物馆

  

  伦敦育婴堂博物馆里头的展览都与英国人Thomas Coram建立的育婴堂有关。这座育婴堂是英国第一个儿童福利院,也是第一个对公众开放的艺术画廊,它将绘画和音乐全部包容。整座育婴堂不大,带着浓浓的洛可可室内设计风格,每个房间都如诗一般美,充满了古典气息。

  

  

  整座育婴堂大部分地方都能被用作婚礼场地,甚至包下整个博物馆,从用餐区到仪式区都可以按需选择。如果你怕麻烦,博物馆甚至能提供他们经常合作的摄影师、用餐时的侍者、花艺师、乐队等等。

  婚礼承办信息及申请页面:http://foundlingmuseum.org.uk/venue-hire/weddings/

  6

  巴黎罗丹博物馆

  

  巴黎著名的罗丹美术馆曾经是雕塑家罗丹的住所,罗丹从1908年起住在这里,一直到1917年去世。他死前把所有作品都捐给法国,法国也就把这座大宅改成了罗丹美术馆。

  整个洛可可式建筑为两层楼房,楼上楼下都是小型雕作,大型的都露天展出,大名鼎鼎的雕塑“沉思者”被放在了前花园中。而这些雕塑几乎满园都是,还有一些是未完工的作品。正是这样一个被艺术品包围的地方,你可以用作婚礼场地!

  

  

  婚礼承办信息及申请页面:http://www.musee-rodin.fr/en/professionals/private-events/special-events-garden

  看完Elizabeth & Michael的婚礼和博物馆推荐,有没有觉得在这样一个常人想不到的地方举行婚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毕竟能在名画边或者鲸鱼、恐龙肚皮下结婚也是一种难忘的人生体验~大胆的想象+行动,一场神奇的婚礼就是你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