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而小众的猎奇碳酸,让夏天再“沸腾”一点

  

  夏天是属于碳酸饮料的季节。

  瘫在家的时候也好,外出流汗的日子也罢,只要有一杯碳酸饮料,一口下去,从舌尖冰霜至五脏六腑,让人忍不住发出一声:“啊——”,似乎连流失的汗水都值了回票价。

  

  碳酸饮料在饮品界有不可撼动的位置。从1772年某位英国大神发明出了起泡机开始,到1807年美国人研发出了果味碳酸饮料,再到各大品牌各大公司争相推出新产品,“碳酸饮料”四个字,如今早已不再是某几个公司的专利,而是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出来的“家常饮品”。

  应物而生的,还有各种关于碳酸饮料的负面新闻。例如可乐腐蚀器官,气泡水伤胃等等。

  

  对这些新闻,露露同样不可置否。可正如好莱坞著名喜剧导演伍迪艾伦所说,“只要你放弃所有能让你活到一百岁的东西,你一样活不到一百岁。”——套在碳酸饮料身上,也就翻译成“只要不把碳酸饮料当水喝,时不时让自己爽一下,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多大威胁。”

  这个夏天,碳酸饮料的命运也来了一次大翻转。一切,或许都要从百事可乐推出了一款梅子味的可乐开始——

-1-

百事可乐(Blue)

  

  说到巴厘岛,首先想到的当然就是一汪想让人纵身一跃的辽阔海洋。百事可乐公司推出的这一款可乐,化身成海洋精灵,为人们带去巴厘岛的仲夏。海水般清澈的蓝潜水呼吸般上升的气泡,光看样子,炎热就消失了大半。

  一开始露露还以为这是海盐味的可乐,心想味道还不错。可看了产品全名才知道这其实是“梅子味”的。虽然和期待有落差,但心想酸酸甜甜的碳酸饮料应该也很好喝。

  

  不过评论似乎就没那么让人欣慰了,“完全喝不出梅子味”“有一股奇怪的甜味”“喝完觉得嗓子拧在了一起”······同时,还是有很多网友觉得“味道还行,并没有想象中的奇葩”“颜值真的很高,味道也不算离谱”,让露露还是觉得有试一试的必要。

  毕竟,颜值高,在朋友圈里比什么都重要。

-2-

Fizzy Lizzy果味碳酸

  

  Fizzy Lizzy是来自美帝的知名果味碳酸品牌,国内朋友对其熟悉度不一定高。可能玩儿设计的朋友会亲切一些,因为这款饮料的瓶身设计相当具有标志性,为很多设计师所追捧。

  另外,对比起芬达等其他果味碳酸饮料,Fizzy Lizzy采用100%纯果汁兑和气泡水,并且不加糖non-sugar,连减肥的朋友都可以放心喝!

  

  Fizzy Lizzy的口味众多,根据水果的种类,有些偏甜有些偏酸,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口味。但有一些口味,并不够出彩,例如基本的苹果味。

  

  Fizzy Lizzy的苹果味碳酸,采用来自斐济的苹果作为原料,喝起来会比较像在喝果汁,口感厚重,不够爽口。还有猎奇一点的覆盆子柠檬味,味道的层次“跌宕起伏”——甜味很浓,酸味很冲。除此之外,还是收获了一众好评的~

-3-

  Perrier(巴黎水)西柚味

  

  碳酸饮料也好,气泡水也好,Perrier巴黎水不得不提。除了价格高和画风不正经(参见上图)等特点以外,也没的什么缺点了。否则也不会被称为“凯撒之水”“水中香槟”了。

  巴黎水的水源来自法国的布伊伦火山泉,在那里,火山的矿物质和清冽的山泉在地底碰撞融合,汇聚成碳酸饱和的天然气泡泉水这一款西柚味的巴黎水,运用西柚的酸甜中和了气泡水原本的碱涩,却不失碳酸的独特,凉爽的口感。

  

  炎热的夏天里,冰箱里可以备上一些。下班归来时,周末闲暇时,切两片柠檬,揉碎一些薄荷叶,加入西柚巴黎水,一杯无酒精的西柚Mojito就完成啦~

  配上BBQ,口味更佳~

  

效果图

-4-

  Chillout碳酸饮料

  

  Chillout这单词有一点“灵魂出窍”的味道,可以理解成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这款碳酸饮料来自波兰,光听原产国,小众气息就扑面而来。

  而真正让露露觉得“小众”的,是这款碳酸饮料的配方。用蜜蜂花黄春菊绿茶红景天岩蔷薇等“中草药”炮制出来的碳酸饮料,想想就起鸡皮疙瘩。这真的不是中药吗?味道是不是和崂山蛇皮水一样奇葩?喝了是不是就升仙了·····

  

  ·Ding!想太多!配方虽然奇葩,但味道却是很不错的。清新的绿茶底,搭配“草药”高原花,再加入二氧化碳变成碳酸饮料,甜甜的,气泡口感十足。硬要起一个通俗的名字的话,“气泡花草茶”怎么样?

  更重要的是,它是粉色的!粉色的!粉色的!包装平淡,酷似运动饮料的Chillout,内里居然是少女心十足的樱花粉色,倒在玻璃杯里,就跟香槟一样,都舍不得喝了呢。

-5-

瓜拉纳碳酸饮料

  

  瓜拉纳是一种来自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奇特水果,因其拥有持久且无副作用的提神效果,还被戏称为“巴西香可可”。研究发现,瓜拉纳果除了提神以外,还有减肥保护心脏机能的功效。在巴西当地,还被称为“超级水果”。

  所以这一款碳酸饮料,有比红牛还强大且健康的提神效果。

  

  另外,据各路网友亲测发现,这款饮料虽其貌不扬,可味道居然相当不错。

  “口感清爽” “气泡细腻” “有生之年喝过最好喝的碳酸饮料” “每次都得囤很多货,不然下次买还得等海外代购” 等等好评,追评层出不穷。

  炎热的夏天总是让人困乏,叫上三俩好友,来一罐瓜拉纳,配上香气四溢的巴西烤肉,刚刚好!

  

  碳酸饮料饮料的气质,就像用一把叫做“sweet”的电吉他,波动冰冻的弦而弹奏出的一曲呛摇滚。

  Young,Wild and Free。一如夏季。一如年轻。

— 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