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私人拍照小技巧,让你彻底告别游客照,开启时尚大片之路。

  

  到此一游的人山人海照拍够了没,没有的话请出门左拐~

  相同的地点,相同的风景,为什么别人家的照片都那么清新脱俗有质感,而你往往是是望着自己手机里的游客照怀疑人生。把欧洲拍成广厦天都城,把冲绳拍成过度开发的小山村,这么拍你的心不会痛吗?答应我,好好正视拍照这件事,无论是自拍,他拍还是摆拍。

  

  拍一张好看的独特的旅游照,除了人美穿得好看之外,还需要一些小心机加持。作为一个资深的用生命在拍照的小仙女,在拍旅行照的这几年,我还是累计了不少的独家小经验。今天就让大方的我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01

这样拍真的很显高

美图秀秀里面三大最常用的功能,应该就是磨皮、瘦脸以及增高了吧。尤其是对小短腿们来说,不把推拉至双倍长都不解心中的小遗憾。然而,p过之后歪掉的墙面和线条却会一不小心就出卖了你。

  

▲P图P歪以及忘记P影子的小蚯蚓

其实想要大长腿很简单,主要看姿势。比如A型站姿,交叉脚+高角度。首先来说说A型站姿,它的要领就是,以一只腿为中心,另一只腿向一侧前方微微打开。同时,注意不要把重心放在两腿中间,不然你会很man噢。

  

  ▲拉伸的视觉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另一种,交叉脚+高角度。双腿交叉,伸向一侧,绷直脚尖,抬高拍摄角度。然后咔擦。一双迷人的大长腿就出来了。这个姿势的前提是各位仙女在拍照的时候要把腿伸直哦,不然上神也帮不了你。

  

▲你能想象右侧的长腿妹子只有159CM吗?

  02

不用ps的瘦脸方式

  各种瘦脸软件虽然好用方便,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P成网红脸,并且脸部肌肉线条扭曲地特别尴尬。甚至,一不小心就P成蛇精脸刘梓晨。

  

其实不用P图,这一个方式可以让你的脸迅速瘦一圈哦。镜头高角度俯拍+实物遮挡,瘦脸效果百分百,连万恶的双下巴都能被拯救于无形之中。而且还有神秘感。

  

  ▲树叶+巴掌,遮住了一半的脸。

  03

表情尴尬症怎么破

  之前我就提到过,许多单纯不做作的小仙女在拍照的时候都会有尬脸症。明明五官没毛病,气质也不错,但就是拍出来一脸尴尬,比如说我。

  

  ▲尴尬地赶紧用emoji遮住我的脸。

后来我想了绝妙一个方式,中远景+墨镜!戴上墨镜后,得到了无限的能量加持,拍照片各种凹造型一点也不尴尬了。中远景下的人像呈现,分分钟提升了人物及画面质感。

  

  04

丑到不上镜这么救

这里的丑不仅指真的丑,还有各种不自然的脸部呈现状态。这类人还不在少数,不是自信心不足就是自信心爆棚。总之就是对自己的脸还不够满意。这些人,一般都是要拍上百张照片,才能跳出一张满意的。

  

  ▲手里的面具小道具很可爱哦。

  这时候有两种一劳永逸的方式,第一种:遮住大部分脸,只露眼睛。用面具,用扇子,用帽子,用书本都行~

  

  ▲这时大家的关注的都在书名上。

  另一种,就是不露脸,只留一个背影。其中,机场是一个特别适合拍背影的地方,毕竟要飞了。

  

  ▲逆着光,手机也能拍出剪影的感觉哦。

  05

倒一倒拍出好视角

  懂得拍照的小仙女们,为了拍出“模特”的高挑身材,或多或少都经历过极限摄影姿势,或者后仰,或下蹲,甚至恨不得趴在地上拍照。然而这样的姿势太磨人了,轻则双腿发麻,重则头晕目眩,简直是用生命在拍照的节奏!

  

  本着能站着绝不半蹲,能蹲着的绝不趴着宗旨。这里教大家一个私人小秘诀。把手机倒一倒,让摄像头朝下,iPhone拍完后,照片会自动回正哦。尤其是在拍人像的时候,超级方便。

  

  06

请善用这些小道具

在拍照过程中,有许多小道具特别加分。在参照了明星街拍的日常以及我自己的拍照经验后,个人认为像墨镜、包包、帽子、口罩、便携电脑、宠物、书、自行车、街边随处摆拍利用的小道具,都能成为你照片的加分项。

  

  ▲带着帽子口罩的鹿晗在和邮筒合影。

  

  ▲路边拎着LV带着黑超墨镜的街头美女。

  

  ▲低头浅笑撸猫的郭碧婷。

  07

拍这些造型更自然

  讲了这么多小技巧之后,我们再来说说造型。在看风景的旅途上,除了手扶栏杆、背着手站在景点门口这些流水客照外,我们还能拍什么又自然又美丽的照片。

  

  ▲颜值如阿汤哥也拯救不了游客照的伤害。

  其实想拍好看的照,并不一定需要多高的颜值。相反许多懂得拍照的红人很少会直视镜头,毕竟除了习惯镜头的偶像们外,很少有人盯着镜头还不紧张的。在不直视镜头的前提前,这些自然的姿势你可以参考。

  

  ▲在行走的过程中假装不经意的回眸。(记得重心在前脚哦)

  

  ▲坐在面包店的透明橱窗前颜色也很好看哦。

  

  ▲坐在空荡的长廊里放肆大笑。

  

  ▲站在纯色的墙面前拍,怎么拍怎么好看!

  

  ▲面对着墙面,背对着镜头也好看。

  

  ▲坐在台阶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08

加个ins滤镜很加分

  最后一个小技巧是关于滤镜的,喜欢照片纯素者请忽略这条。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APP,Instagram 或 vsco,都很好用。有了滤镜,就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超级魔力,不多说,放一组对比照给大家瞧瞧~

  

  ▲右边加了滤镜的照片瞬间提升了画面的质感。

  今天的拍照小技巧就分享到这啦,期望大家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然后刷爆朋友圈,收获无数的赞。

  

你有什么拍照小技巧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