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 | 连大牌的正确发音都念不对 还敢买大牌?

  

  本周起节目播出时间更改为:

  旅游卫视 周日晚 20:30-21:00 首播

可能尽管你已经对这许多大牌如数家珍

但就是没办法高逼格正确的读出他们

短时间学会英语法语意大利语不太可能,

但是学会这些大牌的读音,

可是必备技能哟!

  Hermès

  【aī-mèi-si/】

  作为一个地道的法国品牌,英文字母H在法语里不发音,所以由E开始发像“A”的音,而R发类似“何”的气音。所以Hermès的发音不是【喝莫斯】,而是像叹气一样发出第一个音——【唉儿么斯】。

  

  代表单品

  

  

  铂金包

  爱马仕的包是每个女孩的梦,铂金包就是很多女孩在包包筑梦路上的终极大boss。爱马仕女王袁咏仪更是在综艺节目上说过“I Love Paris,because of I love Hermes”。张智霖更是在各种节日生日纪念日统统买爱马仕包包当生日礼物讨袁咏仪开心。

  

  

  

  

  PRADA

  【Pu-`la:-Da】

  意大利米兰的 PRADA 读作:【Pu-`la:-Da】,简单来说就是【普拉达】!(拉是抖舌音,意大利语)

  代表单品

  

  

杀手包

  经典双拉链设计,手柄和肩带共存的通勤IT bag,虽然现在已经被众多新款淹没在人海,但经典地位依旧无可撼动~

  

  Burberry

  【B∧l-Be-Ri:】

  很多人会念成【巴尔-berry】或【巴-burry】,两个都是不对的。正确的读音应该是

  【bur-bur-ree】,简单来说就是波(重音)波瑞

  代表单品

  

  

Trench Coat经典风衣

  说到风衣,脑海中最先飘过的就是 Burberry,嗯,而且还是蜂蜜色的,经典的英伦格子是它的标志,加上笔挺细致的剪裁,既能走路带风,又能凸显气质,连最近大热的《我的前半生》中靳东也穿了burberry的外套。

  

  Louis Vuitton

  【LU-i: VI-'TONG】

  然后就是最常见的驴牌 ,LOUIS VUITTON ,读作【LU-i: VI-'TONG】,简单来说:路易 微冻(lū-yì wěi-dòng)!法语中Louis的“S”不发音,重音要放在 tong上,就是掉地上那种“嗵!”

  代表单品

  

  

Neverfull 手袋

  Neverfull 是 LV 具有代表性的包款之一。Neverfull 的意思就是,永远装不满。总之什么都能往里塞,是不会过时的单品,每年都会涨价...

  

  LV的平铺印花是她家的标志,话说《我的前半生》中薛阿姨也背了一款LV呢,而且不是俗气的印花款,可见贵妇标配不是说着玩的!

  

  

  GUCCI

  【GU-CHI

  说到最容易出错的当属GUCCI,千万不要读哭泣,听了真的让人想哭泣!GUCCI 读作【GU-CHI】,简单来说:古吃一!重音在后面。其实翻译古琦、古驰的都可以。

  代表单品

  

  

酒神包

  以 Dionysus 命名的酒神包,让 Gucci 正式打破传统双G的印花, 打了一次成功翻身仗!粉丝名为蜜蜂的杨幂更是对蜂蜜印花刺绣系列的GUCCI爱不释手!

  

  CHANEL

  【SHEN-NEL】

  法国的香奶奶 CHANEL应该是人人皆知了吧,读作【SHEN-NEL】,简单来说就是【深耐尔】, a的音要发轻,然后舌头上翘,最后卷舌收回。

  代表单品

  

  

Chanel classic flap

  Chanel classic flap这款菱形格链条包是许多人对 Chanel 的第一次认知,因为经典耐看,所以这款链条包复刻品非常多。

  

  CHLOE

  【Klo-Ei:】

  法国仙气十足的品牌CHLOE,读作【Klo-Ei:】简单来说就是【可漏哎】,而不是【可漏依】。

  代表单品

  

  

  Drew Bag 小猪包

  女神高圆圆、大表姐、小宋佳、张歆艺..全部为这只小猪包带货!后面出的Faye、Nile等等,一款比一款美!

  

  FENDI

  【FEN-DI】

  再来个意大利的品牌 FENDI,读法最简单了【FEN-DI】,简单来说就是她的中文名字【芬迪】。

  代表单品

  

  

小恶魔

  无论Fendi 的哪个系列,看到这双眼睛,辨识度一定百分之两百的高!没有之一!

  

  BVLGARI

  【BOO- GA-RY】

  意大利品牌 BVLGARI(宝格丽),读作【BOO- GA-RY】简单来说就是【波咖喱】。

  代表单品

  

  

蛇头包

  蛇头就是宝格丽的象征。无论是手环,还是包,都是极其有辨识度的单品。

  

  Cartier

  【kɑː'tiːə】

  说到珠宝,不得不提 Cartier 卡地亚,1847年在法国巴黎创办的,被誉为“皇帝的珠宝商”!读法是【kɑː'tiːə】,简单来说就是【卡踢儿】,重音在后面的“梯儿”!

  代表单品

  

  

  LOVE系列

  “螺丝钉”的标志肯定人人都不陌生,此设计的含义是需由情侣两个人协力合作用特制的螺丝刀才能打开,形象的诠释出爱情的互信与忠诚。在一档真人秀恋爱节目中,刘雯和崔始源护送的定情信物选择的就是这一系列的饰品。

  

  Celine Vipiana

  【səm`li:n】

  Celine Vipiana (简称Celine,塞琳),法国性冷淡风,以出售高定男童鞋起家,后来慢慢以女装和手袋为主流,读作【səm`li:n】,大概就是【瑟M琳】!重音在后面Lin上!

  代表单品

  

  

  笑脸包

  撑起Celine的就是Luggage bag,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笑脸包。《我的前半生》中马伊琍更是背了很多款CELINE的笑脸包。

  

  

  

  DOLCE & GABBANA

  【DOR-CHE & GA-BA-NA】

  意大利的著名GAY牌DOLCE & GABBANA,读作【DOR-CHE & GA-BA-NA】,简单来说就是【到了切 & 嘎吧拿】!

  代表单品

  

  

男士成衣西装

  去年王俊凯亮相Dolce & Gabbana2018 秀场,献上T台首秀,将该品牌一下推到了大众面前,其实,对于常年着西装出席活动的男明星们来说,Dolce & Gabbana是大众之选。

  

  VERSACE

  【VER-'SA-QIE】

  意大利品牌 VERSACE(范思哲),读作【VER-'SA-QIE】,简单来说就是【歪了撒切】!

  代表单品

  

  

  动物印花T恤

  VERSACE的T简单又百搭,是许多明星都喜欢的款,不信你看郭老师!

  

  

  Givenchy

  【ji-vang-qi】

  奥黛丽赫本喜欢的 Givenchy,读作【ji-vang-qi】,简单来说就是【鸡芳吃一】,需要注意的是【ji】轻一点,重点放在【vang】!

  代表单品

  

  

  彩妆的话,一说小羊皮系列妹子们都秒懂,但实际上Givenchy的包更出名。

  

Bambi Antigona Shopper Bag 小鹿斑比购物包

  这背后的感人情结,除了抵制猎杀珍惜动物,更多的意义是赫本与小鹿的羁绊,还有纪念赫本与纪梵希先生深厚的友谊。

  未完待续

  看了这些有没有觉得知识库有所更新了呢

  科普不知道到此为止哦

  还有很多大牌且听下回分解~

  敬

  请

  期

  待

  第1时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