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后妈”誓言小男孩只听了个开头,竟哭得稀里哗啦

  

  婚礼中最感人最让人铭记一生的时刻是什么?美姐问过很多新人和宾客,大部分的答案都是“誓言”。最近一位美国新娘的婚礼誓言,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更特别的是,这位新娘说出了最最感人的“后妈”誓言。

  

  这位叫Emily Leehan的美国新娘在自己的婚礼上准备了两套婚礼誓言,一套给自己的新婚丈夫,另一套则是给4岁的继子 Gage。但谁也没想到,当Emily对着继子说出誓言的第一句后,小男孩就抱着新妈妈感动得大哭起来。这段暖心誓言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言语,但每字每句,满满的都是爱:

  

  “我希望你平安长大,努力做个好人。我知道我们有时候会吵架,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是在全心全意地爱你。当有一天你长大了,就会明白妈妈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更好地爱你。

  我希望你知道你是一个多么棒的男孩。你聪明、帅气、对每个人都很友善。是你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虽然我没有给予你“生命”这份礼物,但上天却把“你”这份礼物赐予了我。”

  

  

  面对从两岁起就陪伴自己长大的新妈妈的爱之誓言,小男孩儿泪流不止,一会儿抱着妈妈,一会儿抱着爸爸,哭得让人又是动容又是心疼,就连现场的观众也被感染。对于儿子动情的反应,新娘Emily当然十分感动,这对她来说简直太重要了:“在看到儿子狂哭不止的那一刻,我的反应是立即笑起来,因为在婚礼上这种非常紧张的时刻,如果我没有控制好跟着他一起哭起来的话,婚礼就没法完成了。尽管我内心非常感动,但是我想确保他可以听到我要对她说的话,让他知道我有多么爱他。”他们还决定把写着婚礼誓言的卡片送给儿子,希望这份温暖的回忆能够一直陪伴着他。

▽让人忍不住泪目的现场视频

  

  美姐听过很多让人动容的誓言,它们就和Emily的誓言一样,发自内心,自然真实,没有过多修饰,没有华丽辞藻,但每位熟悉新人的朋友,都会由衷觉得:“这果然就是他/她会说出来的话”。在每个人都想要一场与众不同婚礼的今天,很多新人却选择在誓言上千篇一律,甚至让人代笔,其实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在那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时刻,只要你用自己的话,说出最真实的心情,那就是弥足珍贵的。

  

  美国顶级的婚礼策划师David Tutera在他撰写的《myfair Wedding》中如此说道:

  “亲手写下自己的婚礼誓言,无论它来源于朋友、某位作家、还是哪一个著名诗人,或者直接来自你最心底的话语,这是一个让你们的婚礼变得更特别、有个性的机会……把这样的情绪用语言表达出来,看上去有点令人害怕,但是当你以后回想到所有自己婚礼上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交换誓言可能会成为最值得你们回味的部分。”

  所以婚礼誓言从来没有所谓的规范、模板或套路,婚礼誓言应该是独属于你,是你之所以是你才能够说出的话。

  就像《生活大爆炸》里Leonard对Penny说的那段geek得不行的誓言:

  

  就像《欲望都市》里,Mr. Big对Carrie 念的那首贝多芬情诗: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永远属于你,永远属于我,永远是我们的)

  

  就像吴奇隆对刘诗诗的真情流露:

  “我不止一次地埋怨过老天,以前我老怪他对我不好,对我不公平,让我经历很多奇怪的磨难,不开心的事情,现在我也明白为什么,因为他把最好的留给我。我会听话的。”

  

  就像一位美薇亭新郎说的简单誓言:

  怎么可能,这么凑巧,我最最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我是学数学的,这个概率太低了。

▽重温美薇亭的520特辑,看更多感人誓言

  

  或者就像某位知乎网友所说的:

  感谢你在A罩杯时对我的不离不弃,如今我用D罩杯与你相伴一生!

你觉得最美好的婚礼誓言是怎样的呢?

留言告诉美姐吧~

也想要满怀个性与爱意的感人婚礼?来找美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