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是彩色的,但衣服我只穿黑白的

  黑与白,在色彩学上被称为“极色”,即两极之色。在生活、建筑和美术中,黑与白都具有极强的象征性和意象,对比强烈,涵义深刻,构成了人类自诞生之初所形成的视觉审美的基础——光与暗。而这两种原始而永恒的颜色,引申到时尚领域后,自然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经历了种种变迁和时代的洗礼,它们的地位仍然坚挺且不可撼动。

  两极的颜色,传递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黑色忧郁且静谧,白色明亮而纯洁。在穿衣搭配上,选黑还是选白,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每个男生的衣柜中,都应该有一件黑衣,和一件白衣。作为最最经典、怎么穿都不会错的两个单品,穿在同一个明星身上,却能带给人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

明星示范

  李易峰

  身着黑衣、搭配墨镜的他,显得低调内敛,又潮劲儿十足,轻熟男气质挡也挡不住。

  换上白衣的李易峰,亲切得就像邻家大哥哥一般,满满的少年气,减龄效果 MAX ,令人不禁回想起校园内的擦肩而过和不期而遇。

  杨洋

  黑衣+黑帽+墨镜的杨洋,浓浓的霸道总裁范儿。

  换上翩翩白衣,立刻变回校园王子。

  陈伟霆

  身着黑色皮夹克的陈伟霆,突出结实上身,释放出自信气场,整个人显得精神气十足。

  白衣则很好地柔化了他精壮的身形,增添了温润儒雅之气。

  王俊凯

  “胖的人穿出苗条,瘦的人穿出线条。”黑衣不仅勾勒出王俊凯的修长身形,亦赋予了年少的他深沉老练的气质。

  白衣的王俊凯,阳光而活力,让走下舞台的他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模样。

对的场合 对的颜色

  在对的场合,穿对的颜色。

  黑色给人庄重而稳妥的感觉,在出席晚宴、商务聚会等等正式的社交场合, 黑色系衣服能展现出都表人的高雅风度:黑色晚礼服、黑色皮革套装、黑西服……适当搭配腕表、领带和黑色硬底皮鞋,穿出你的好身段,也穿出你的干练帅气。

  如果色彩变成白色或其它色,则礼仪程度降低,休闲度增加。

  若去海滩度假、做屋外运动等场合,穿黑色系的衣服则显得拘谨沉闷,这时可选择清爽的白色系单品,T恤、衬衫、 Polo 衫等,走轻松自在的休闲风。

  白色总能带给人温暖和文艺的气息。和女朋友约会时,不妨穿上白衣,增进你的儒雅气质。

黑白与性格

  不同类型的人在选择服装时,应注意个人与色彩的协调。

  成熟稳重的男生,可着黑色上衣搭配黑裤,也可黑色外套配卡其色裤子再配深色的休闲皮鞋,显得人稳重又有精神。

  年纪较小、学生气的男生,可着白衬衫搭配直筒裤和帆布鞋,显得清新而阳光。文艺、简约、青春感,是白色给人的第一印象。

  有时有意识地变换一下色彩,能扭转他人对自己的既定印象,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如平日里热情直爽的男生,可借助黑色系服饰,增添成熟的气质,摆脱稚气感。

  而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男生,可选择白色单品,如白衬衫、棒球帽和浅色裤子、浅色背包等,以增加青春气息,提高亲切感。

  明确自己的性格与气质,偶尔尝试一下平时不常穿的颜色,实现自我突破,或许能发现自己的另一面哦。

百变穿搭

  能不能把黑色和白色穿出些花样来呢?当然可以!

  黑色是男装中的主流颜色,能赋予你精干利落的线条感和十足的霸气。想変酷的男生,一定要尝试时下大热的 all black !

  可适当搭配精致的配饰来增强 all black 的视觉感,如墨镜、腕表、包、手链和帽子。在鞋子的选择上,牛津鞋、乐福鞋、布洛克鞋、德比鞋等都能给整体造型加分不少!

  如果 all black 让你感到单调乏味,不妨试试渐变 black 。渐变色逐渐晕开的色调,勾勒出鲜明的色彩变化,营造出虚实相生的层次感。

  另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自然是 all white ,全白的搭配清凉又自带气场,色系整齐统一,有型又时髦。

  一听到 all white 穿搭,许多直男也许望而却步——全黑很酷,然而全白也太作了。这时,白色+米色便成了一个很棒的选择,不仅与 all white 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米色仅比白色深一个色号,同样显得清爽时尚,一举扫除部分直男不敢穿一身白的心理障碍。

  喜欢把浅色系穿出花样的人,可尝试条纹衫+浅蓝牛仔裤,搭配帽子和球鞋,简单的小细节,混搭出新味道,就可以让你展现和他人不同的时尚感。

  在夏天,凉爽轻薄的白色系服饰一直是大家的心头好。白 T 恤+短裤+帆布鞋+棒球帽,是每个男生必备的夏季单品。有了它们,足以让你帅气度过一整个夏季。

  另外,盛夏并不意味着不能挑战黑色系衣服。利用渐变色、循环的几何图案或字母涂鸦等元素,搭配饰品和高帮球鞋,活力有动感,让你顶着高温出街也能吸睛无数。

  或者选择经典的黑白配,让你永远不会出错。

  不论时光变迁、年华流逝,白衣与黑衣都是永不过时的两件男性必备单品。它们不仅是属于男人的两种风景,更是风格与品位的体现。到底是选黑还是选白?一切都为了穿出自我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