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型穿搭 | 都是小个子,为什么她们却穿出了一米七的大长腿?

  

本文为嗅美原创,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

  

  每次讲关于体型穿搭的内容,发现大家都有各自的身材苦恼,留言较多的就是个子矮的问题,所以今天我就来讲讲小个子怎么穿才能扬长避短。其实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全球亚洲女性的平均身高也就在158左右,而中国女生的平均身高为155左右。

  

  小个子也能穿出一米七的既视感,周冬雨身高只有一米六,她的衣品是公认的好,对于自己的扁平矮身材,修身上衣和高腰裙是她的常用搭配方法。

  

  国内小个子女星王子文的很多搭配也有很多可以借鉴参考,她在欢乐颂中的搭配就被很多人争相模仿。要知道她的身高是真的只有149cm。

  

  国外的小个子穿搭王Emma Roberts身高只有157cm,但常常穿出大长腿的感觉,个子矮并不代表看起来也矮啊,今天我用她们三个的穿搭示范来细致的讲讲小个子的单品选择!

  小个子适合什么风格?

  

  王子文一直都坚持着“不好好穿衣”的原则,很多女生也想要去尝试,但如果你的体型不够精瘦,气场不够强大,这种风格其实不好驾驭。小个子女生最正确的打开方式是精致、温婉,也可以偏甜美系

  

  小个子的穿搭,选择什么款式的单品非常重要,现在我们就来从上到下讲讲!

  1

小个子穿搭的上半身单品

  T恤不要宽松,要紧身

  

  小个子不适合oversize的款式,夏天的T恤选择上也要以紧身款为主,搭配A型短裙显高显瘦。

  

  

  肩部露的多更显高

  

  夏天背心也是不可少的单品,肩膀部分挖肩比普通无袖更显利落,对比一下挖肩款式也会更显高。此外,细吊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上半身衣服要塞进部分

  

  会穿的几乎都把上身衣服塞进去穿,无论身处高低,这样穿可以凸出抬高腰线的位置,让上下身的比例更加完美,拉长腿部的线条。

  

  

  2

小个子穿搭的下半身单品

  裤子不要低腰,要高腰

  

  小个子身材最避讳的就是看起来像是五五身,而低腰裤就是有这么一种魔力,可以把你的长腿拉成跟上半身一样短,这种单品简直就是小个子的克星,相反高腰裤就非常友好,越是小个子的女生裤子长度越长越好。

  

  

  半身裙一定要露脚踝

  

  和裤子的选择是不一样的,过长的裙子容易显得拖沓,露出脚踝的裙子才是正确的单品。

  

  

  A型裙不如开衩裙

  

  开衩的设计不仅是为了时髦,它能最大面积的露出腿部,在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小个子女生在选半身裙的时候,可以考虑开衩的款式。

  

  

  3

小个子穿搭的连衣裙选择

  连衣裙不要宽松,要收腰

  

  宽松无腰线的连衣裙是小个子的克星,王子文的红色针织裙加上繁琐的绑带鞋,让她看上去更矮,穿不对不仅仅是看起来矮了,而是身材比例不好,所以选对款式非常重要,收腰款式的长裙自带仙气,高腰款式也让王子文的身材非常完美。

  

  

  裙子一定要不过膝

  

  娇小的身材更适合不过膝的A型连衣裙,千万不要任性选择松垮的宽松,周冬雨的裙子大部分都是不过膝的收腰裙,给人感觉非常精致甜美。

  

  

  简洁大方的款式更适合你

  

  干净利落比时髦更重要,今年流行的荷叶边元素也许并不适合你,不需要太繁复的设计,尤其是裙子的上半身,简洁大方的款式才适合你。

  

  

  4

小个子穿搭的鞋子选择

  不要厚底鞋,要薄底鞋

  

  很多女生由于身高的原因,不仅要在鞋垫里面垫上增高垫,还要选择厚底鞋,至今我都没有见过一双厚底鞋能够给人带来好感的,除了厚底凉鞋还有松糕鞋等,轻盈的薄底鞋更适合小个子。

  

  

  鞋子不要挡住脚踝

  

  露脚踝是你的腿长短的灵魂所在,挡住了脚踝处,再长的腿也拉不回来了,小个子女生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尖头鞋更显腿长

  

  讲了鞋底还要讲鞋面,圆头鞋和尖头鞋对比起来,尖头鞋更显腿长,它能在视觉上延伸腿部的线条。

  

  

  今天就讲到这了,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我们明天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