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带好身份证,以备严查

  如今不在鞋子上写点字儿

  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鞋的

  

  在鞋子上写点字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前段日子乔丹举办的夏令营中就有小球迷幸运地获得MJ本人亲笔签名鞋的Air Jordan 11”Bred”,还是带防伪认证标签的那种,让人好生羡慕。

  

  球员自己也一样,尤其是美国球员,基本从小都信教,有信仰,所以会选择在球鞋上写点激励的话什么的。

  比如最著名的,库里,“I can do all things”这句话都已经成了许多小朋友们的信仰了。

  

  这就好像是纹身一样,“字”也属于纹身图案的一部分,并且被相当一部分人独爱,有些人就喜欢刻字,很有意思。随着球鞋文化每一年都不断发展,鞋子上印一点文字已经习以为常了。

  比如最近推出的Hyperdunk 2017城市限定版中,就有“北京”别注,后跟清晰可见的端正“北京”二字着实醒目,让国人自豪。

  

  还有一种是像Yeezy Boost 350 V2那种,用字来装饰并加入标记型号,也算是一个方法,类似像Air Jordan系列,鞋子上也经常出现Air,或者Jordan什么的。

  

  还有一种是联名的特别版,鞋子会将合作伙伴的名字放在鞋上,有些更是夸张到把名字直接整片整片地放在鞋面上。

  例如最近曝光的一款Vetements x Reebok Instapump Fury,Vetements的字样大量被标识在鞋的正面。

  

  在鞋子上印上文字,会使得鞋子富有层次感,有些鞋甚至将文字作为鞋子的核心设计,比如“大AIR”就是这样了。

  还有像球星签名鞋,会大量地将座右铭,或是自己家属的名字放在鞋子上来激励自己。

  

  不过最近两年似乎有一种设计在慢慢流行,现在已经受不住了。

  这种设计就像是鞋子的身份证,把你的生辰八字,来龙去脉,干什么的,做什么的,全都标在鞋上。

  比如去年推出的一款adidas NMD_R1 PK 3 Stripes,鞋面上布满了短语,意为“三条杠品牌”的含义,再加上黑面白底的潮流设计,这种另类的造型一定会引起喜欢大胆创新的潮人们的喜欢。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NMD在鞋面上运用短语的设计了,之前在City Sock等鞋型上居然还将货号标注在鞋的内侧,这真的是有想法的设计,将品牌口号贯穿于产品中,真是有趣。

  

  于是这种风潮也逐渐蔓延开来,近日上市的SF-AF1 Mid中,就将鞋子的许多信息都直接放在了鞋子上,再加上军事风格的设计,就像大兵会把自己的编号与名字刻成铭牌挂在自己迷彩服胸前似的。

  

  比如那双鞋第一句就是“URBAN UTILITY FTWR”,告诉大家这是一双城市泛用的鞋子;

  后一句是TYPE:SF-AF MID,顾名思义,就是鞋名;往下还有FA-17,代表17年秋季;

  最后一句DIV:GODDESS OF VICTORY,自由女神,还不忘把自己品牌吹一下。

  

  无独有偶,已经被关注几个月的off white联名Nike的一系列鞋子,都有一个特点——在鞋子上写字,写很多字,哦不,是敲大的字。

  

  除了两者联名的“誓言”之外,还有鞋子的型号,最后还不忘Nike自个儿,一串“Beaverton,Oregon USA c.2017”代表了耐克总部的地名。

  

  出门要带身份证,这样保险一点

  另外,永远别忘了你是谁

  别忘了你来自哪里

  是的,没错

  落单了还有人能把你送回来

  你说是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