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 | 还有这种操作! 反套路创意,给婚礼加点想象力

  

  

  看惯了森系、海洋和中式等传统的婚礼主题,年轻又有故事的新人们不再希望只办一场有“套路”的仪式来完成这项人生的作业,Big Day同样可以天马行空。只要敢想,一切都皆有可能,今年就有这些“反套路”的流行创意元素来丰富你的备婚灵感。

魔幻元素

  

  给婚礼加点“特技”,过去可能难以实现的创意灵感在今天都不算难事,只要具备了完善的场地和成熟的技术,你的婚礼同样可以是堪比《权力的游戏》的魔幻史诗。

  

  

  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Jason Xie作品:《Phoenix Nirvana》

  婚礼布置结合光电技术,打造魔幻的视效。策划师Jason介绍,新郎新娘通过相亲结识,微信联系的过程中对对方并无太多好感,用难看的头像、聊讨厌的内容,却没想到最终走在一起,原本自闭的新娘也在交往的过程中变得开朗。由于新娘属鸡,“凤凰涅槃”不仅暗示了两人情感的变化,寓意新娘的蜕变也在合适不过了。

  

  

  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Jason Xie作品:《Phoenix Nirvana》

  除了有特别的故事背景和现代技术加持的仪式区,连现场布置的装饰材质也力图避免传统的“套路”,特殊材料的运用让婚礼布景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明暗条件下呈现不同的视效,玩转视觉魔法。

宇宙元素

  

  宇宙中大约有7乘10的22次方颗星星,比地球上的沙砾多得多。尽管人和宇宙相比如此渺小,但只要心怀真爱,下定决心,宇宙也可以被搬上舞台,帮你实现婚礼的梦想。

  

  

  

  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Jason Xie作品:《EVOLUTION》

  婚礼仪式现场被各种星球环绕,波浪形的主舞台由亚克力材料打造,寓意着人类的脑波,象征着人类对宇宙和未知领域不断的探索与进步。中间设计的是一座宇宙空间中的花艺浮岛,寓意着爱情可以打破一切。

  

  

  DNAWedding婚礼记作品:《恒星的恒心》

  婚礼仿佛是在异星球举行,地上是会“发光”的植物,空中是球形灯饰打造的满天星斗,悬浮着的还有盛着彩色液体的实验室烧瓶,整场婚礼宛如科幻电影中场景,充满了年轻人所青睐的创意。

机械元素

  

  

  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Jason Xie作品:《CENTURY ALLIANCE》

  在传统的印象里,理工范畴内的机械仪表似乎一直都没有被主流婚礼纳入规划,其实,这也是可以让婚礼摆脱“套路”的灵感元素之一,光影技术手段的加入可以让主题的婚礼营造出满满的未来感。

  

  

  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Jason Xie作品:《CENTURY ALLIANCE》

  相识于游戏的年轻新人希望举办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策划师借鉴了复仇者联盟的概念,也带入了一些空间站和机械装置的元素,再通过光泽和质感突出婚礼的“未来感”,结合了游戏动漫的灵感,又避免了单纯运用卡通形象的肤浅。

  

  

  

  蔡上作品:《芯》

  婚礼的灵感其实来自于梵克雅宝手表的机芯,当光线从齿轮的空隙中穿过,人仿佛在钟表里眺望外面的世界。齿轮的转动见证了时光的不息流淌,寓意真爱在时间里的永恒。

金属元素

  

  相比于植物的“温度”,金属装饰更显得“高冷”又前卫,勇敢地在婚礼上大面积运用金属元素,也是一件很酷的事!

  

  

  

  伯妮婚礼策划机构作品

  金属元素贯穿在婚礼仪式区、甜品台甚至是花艺装饰里,成为整场布置的主角,黑金配色典雅大气,现代感的造型让婚礼的时髦指数up up。

  

  

  摩卡婚礼作品

  整场婚礼采用银白色为主色调,用金属材质勾勒出现场的框架,再用同色系的花艺等元素加以布置点缀,丰富了视觉和触觉等方面的层次感,展现未来的金属感的同时,也烘托了高贵冷艳的氛围。

建筑元素

  

  用建筑元素来设计婚礼并不是指把婚礼办进某座别致的建筑物内,而是在婚礼的场地重新搭建,构筑全新的空间,可以是具象的反映,也可以是抽象的表达。

  

  

  蔡上作品:《等风》

  策划师把灵感中的欧洲花园搬到婚礼现场,并用独特的表现手法打造出这个会透光的廊和会呼吸的墙,避免了单纯建筑元素的笨重和压抑,巧妙的设计能够让风从其中的穿过,为新人带来自然的祝福。

  

  

  

  蔡上作品:《桥》

  婚礼上的建筑元素抽象成符号化的装饰语言。用建筑的轮廓来为婚礼现场区分,并搭配上别处罕见的建筑模型做装饰,用现代的材质和手法去结构和重塑婚礼的样貌。

电影元素

  

  从相遇相识到相爱相许,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都值得记录。电影主题的婚礼,用胶片和放映机来装点现场,仿佛一条时光隧道,与宾客一起回味二人相爱的故事。

  

  

  

  

  婚礼主义WeddingIsm作品

  安以轩的答谢宴就特别选用电影作为策划布置的主题,铺展开来的层层“胶卷”和点缀细节的电影放映机模型文艺复古,红黑金的配色同样气场强大。

绘画元素

  

  不管是文艺复兴时期还是当下,绘画总是和浪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颜料与色彩调和的笔触,让生命与爱的每一道痕迹都得以记录下来。

  

  

  

  艾俪婚礼作品:《梵高遇见大卫》

  稻草和麦田,鸢尾和芦苇,远方还有画中的山峦和星空,婚礼被变成了一场艺术展览,美术作品贯穿全场,就连甜品台的细节也是一幅幅“画作”,浪漫中透着古典的精致雅韵。

  

  

  DNAWedding婚礼记作品:《晨曦》

  婚礼的布置灵感来源与莫奈的名作《日出》,色彩的层层渲染变成了婚礼现场的实景布置,又通过光影营造丰富的视觉变化,淡淡的情愫在云雾间弥散开来。

  

  每对新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都可以有用自己的创意主题,搜寻碎片中的记忆和线索,将这样的线索用现代的材质和手法去解构和重塑,才有了独一无二的婚礼创意。对于一个经验丰富的策划师而言,没有无法实现的创意,就看是否去尝试和挑战,如何平衡婚礼的设想与实际,他们这样说。

  

时尚新娘COSMOBrideX

蔡上(蔡上作品)

  

  Q:创意婚礼在落地实施的过程中,怎样达到创意效果和实施情况的平衡?

  A:这几场都算是大型婚礼空间的设计,我们尽量的运用简单的材质去达到复杂的效果,期间也是对多种材料进行了建模试验,最终有了实景的呈现。

  Q:今后还希望在婚礼策划中能有哪些创意突破?

  A:创意没有限制,我们更希望突破常规空间去设计婚礼。

  

时尚新娘COSMOBrideX

Jason Xie(零克拉高端婚礼私人定制)

  

  Q:创意婚礼在落地实施的过程中,怎样达到创意效果和实施情况的平衡?

  A:创意即意味着它是独特且难以复制的,特别是高级定制的创意,自然会带来很多执行上的难度。前期,我们肯定会考虑创意的可行性,留出很多的时间去进行小样的打版,允许自己不断的犯错与改进。在现场真正落地实施的时候,肯定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但要做一个合格的宴会设计师,就要有非常强的应变能力,在保证效果的前提下,完成约定的创意,这也是我们每一次成就感的来源。

  Q:今后还希望在婚礼策划中能有哪些创意突破?

  A:现在不少婚礼都在场景布置上花费很多心思和创意,但是在其他方面都不是那么新颖、完善。我希望节目编排、流程设计,包括了进入会场的气味、灯光等,都可以根据每一场定制的风格来搭配呈现。

  

时尚新娘COSMOBrideX

Apple(DNAWedding婚礼记)

  

  Q:创意婚礼在落地实施的过程中,怎样达到创意效果和实施情况的平衡?

  A:这个问题,在创立DNA初期,我们就在内部进行过讨论。无法落地的创意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要达到创意和实施效果的平衡,最关键的点在于前期设计,设计师不能只有天马行空,应该从执行做起,多看展览、了解市场、各种材料、落地的形式。这样的话,现场的还原度和效果甚至是会超越设计稿的。

  Q:今后还希望在婚礼策划中能有哪些创意突破?

  A: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创意,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有时候已经不太像婚礼了。就创意而言,形式感、材质的创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敏锐捕捉每一对新人细微的特质,这才是我们创新的源泉。无论是经历丰富亦或是温暖平淡的新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自带特殊体质光环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特质恰如其分地转化为婚礼。

  

  一场完美的创意婚礼,要有天马行空的想法,也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作为准新人,筹备的时候你注意下面这些,你才会拥有完美的一天!

创意婚礼TIPS

  1)虽然90后渐渐成为婚礼的主流,可以在婚礼上“大展拳脚”玩创意,但婚礼毕竟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还需要照顾到家人的意见。所以,有了新的想法,一定要事先沟通,避免尴尬。

  2)婚礼设想天马行空是没有问题的,但风格要纯粹或者和谐,不能舍弃美感去追求个性。在执行角度,一切天花乱坠的想法都需要脚踏实地的执行,所以预案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3)选择一家专业的婚礼策划品牌,不需要考虑过多的要素,只需要尽可能给予一些策划平时的一些生活信息量就可以了,可以是具象的,也可以是抽象的。专业的团队会挖掘客户的点,并放大成婚礼概念。

  4)一般来讲,策划师的脑洞会大于新人本身,所以新人在有了创意的灵感点之后,还要与策划师沟通自己的接受度,力求让婚礼的体验感达到极致。

  大婚在即的你是时候考虑一下婚礼怎么玩了。你希望在自己的婚礼上有什么样的创意?留言告诉爱酱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