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新说|Burberry风衣全系列详解(上),是时候投资一件真正拯救衣橱的高品质风衣了!

  

风衣就是一种经典

穿着它,每种场合都可以去

它既灵便又优雅

套在礼服外面也好

搭配牛仔裤和T恤也好

只要有它,就得体合宜

  

让风衣更具有吸引力的是

因为战争而诞生的它

不易褪色,不易积尘,不易磨损

防风防雨,非常耐用

基本上只要忍痛花一次大钱

就可以保持一辈子

  

我爱风衣,身体力行的爱

我大概买了10件不同大牌的风衣

其中有五件是Burberry的

包括经典款、丝绸款

今年Loose Fit新款、蕾丝款、麂皮款

经过时间的沉淀

在买过的所有风衣里

Burberry的风衣无疑还是最出众的

最经得起时间和流行风向变换考验的

PS:文末有抽奖

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所以应该去专柜直接购入经典款?

  

  NO and YES,经典款之经典在于不易过时,但不易过时通常意味着保守,通常伴随着不易出彩,对于当下展现个人风格搭配吸睛Look,经典款通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我们需要每天都穿的抓人眼球吗?显然不是,稳重实用耐用又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需求。

  不同身高、体型、肤色、个人风格的人有不同适合的款式,但经典款也有我认为必买它的理由。这篇会和大家详细剖析一件Burberry经典风衣的构成,从面料到颜色到款型到设计细节, 4款经典款风衣The Westminster,The Kensington,The Sandringham,The Chelsea之间的区别,特色,适合的人群,以及我的个人意见和推荐。

Burberry风衣的前世今生

  

  

  Burberry风衣是一个从军营走向民间,时尚与功能性皆备的经典。Trench Coat原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设计给英国士兵所穿的雨衣,其名就取自于Trench Warfare(壕沟战),因此又被称为战壕风衣。战壕风衣采用独创的Gabardine密织布料,斜纹纱线织法中的微小空隙有助于通风,扎实的结构又能防止雨水渗入,这种轻盈、防水、透气效果兼具的风衣立刻受到士兵们的喜爱,成为了英国的陆海军制服。

  

  

  关于Burberry风衣的历史,大家请忽略我梳理的枯燥的文字,请直接指向Burberry 2016年的圣诞短片The Tale of Thomas Burberry,金奖导演Asif Kapadia以及金奖编剧MattCharman 共同打造拍摄一部精美的史诗巨作。我以前一直觉得Burberry没有好好利用品牌的历史底蕴,这次终于下了一步好棋。

  

Burberry衣的品牌标志

  

  1901年,品牌的骑士商标第一次出现,手持的盾牌象征「保护」,代表穿着它可以承受各种气候的考验;高举的旗帜搭配拉丁文Prorsum,意指「前进」,最下方标记创始于1856年。

真正的战壕风衣是什么样的?what makes a trench a trench?

  

  作为一款真正的军用制服,从面料到那些“看不太懂”的细节设计,其实都是当初为了“军用”而存在的机能性设计,没有一丝多余。

  面料:

  

  Gabardine:用埃及棉纱织成。布料的特殊处在于结构,每1平方公分有100条纱线交错。这种独特结构不仅使雨水无法渗入,还能让衣服保持轻便透气。对于Gabardine这种面料,除了防风防雨,我个人最大体验是,保暖但又不热,早春晚秋穿着温暖舒适,但夏天进空调房空调车也完全不会热,真正是可以做到四季都能穿的面料,而其他同等保暖程度的衣服如毛衣,羊毛外套等则做不了冷暖兼顾。

  颜色:

  

  战壕风衣最经典的颜色是Honey和Stone(驼色/卡其色系,一个偏暖偏深,一个偏冷偏浅),另外黑色,海军蓝,红色也是常见颜色,不过经典程度不如卡其色系。

  Nova Check经典格纹:

  

  战壕风衣内衬采用极具标帜性的Burberry经典格纹布。以驼色、象牙色、红色和黑色交织的格纹布「Nova」图案是Burberry最广为人知的品牌经典元素,每件内衬均仔细裁切,以确保呈现出对称不断开的格纹,而领衬则采用对角放置的方式,格纹的线条以 45 度斜接。

  Reglan Sleeve插肩袖:

  

  由英国百年品牌Aquascutum发明,据说是受英国骑兵队指挥官拉格伦伯爵Sir Lord Raglan委托而设计,而发明活动方便的拉格伦袖(Raglan Sleeves),袖领相连、肩上无缝的袖款),其后逐渐被美国运动品牌采用。最经典Burberry风衣系列Westminster也是插肩袖设计。

  双排扣:

  

  双排扣的历史要追溯的战争时期,因为战斗时难免拉扯将纽扣扯掉,另外一排不是用来装饰的,是用来备用的,防止冷空气从缝隙渗入。军装出身的战壕风衣当然也沿用了这一装饰,经典的Burberry风衣采用的是5*2,10扣设计(已经消失的Westminster,Kensington),经典系列中另外两款Kensington和Sandringham采用的是7*2,14扣设计,我个人认为过于繁琐,推荐度低于10扣设计。

  Hook And Eye领口的铜扣:

  

  方便让衣领竖起时固定使领口不受风寒

  Latch锁喉片:

  

  这块独立的布料目的在强风来袭时,将布料移至喉部固定保护喉咙、不直接受寒

  Epaulettes肩章:

  

  让士官佩挂勋章显示阶级;平时可系住双筒望远镜、水壶及防止军装背囊从肩上滑落

  Gun Flap胸口的枪插片:

  

  这一小块布料能随着翻领立起时完整盖住胸口挡雨;同时是枪托垫,缓冲后坐力,增加保护性。

  背部雨罩:

  

  当你把腰带系紧的时候,这一块雨罩才会发挥作用。它可以防止雨水顺着衣服流遍全身。Heritage Trench系列的雨罩都是不配备钮扣的。

  D rings腰带上的D形环:

  

  可悬挂轻便的军事用品如地图及手榴弹。

  Eyelets腰带缝线:

  

  经典款战壕风衣的腰带有四行缝线,这样可以使腰带更硬挺,不会软榻。

  Straps 袖带:

  

  束紧时可防止风雨灌入衣袖,有些人也把手套挂在袖带上。

  口袋:

  

  口袋边缘缝上钮扣防止雨水进入,空间足以容纳随身必需品。

  Wedge Back风衣底下的叉摆:

  

  方便官兵行军及骑马时不受到下摆干扰。

--- Burberry Heritage经典风衣系列详解---

  

  Burberry Heritage经典风衣以前有四个系列分别是The Westminster,The Kensington,The Sandringham,The Chelsea。这四个版型里我个人最推荐The Sandringham,我找了从160到180 的女性朋友去试穿,最出彩的无一例外都是The Sandringham,不过这款对身材确实是有要求的,需要整体身形苗条。如果是偏胖的身材我推荐The Kensington,根据女性身形的改良版,遮肉显瘦。

The Westminster

  

  The Westminster是经典剪裁系列,基本上和男装版型一样,就是正统的战壕风衣,宽松版型,介于不收腰到微微收腰之间,全部沿用经典设计。虽然是经典版型,但因为沿用了男性剪裁,并不是特别适合女性的身材,尤其是身材比较有曲线的女性,穿上身很不服帖,加上材质较硬,穿上身会出现一些比较奇怪的皱褶。

  这款的优势是整体比较宽松,能遮肉,身形比较丰满肚子肉比较多的人穿可以修饰体型上的缺陷。插肩袖设计使得肩膀处空间很大,里面再套一件小西服都没问题,适合叠穿,另外肩膀后背粗壮,拜拜袖比较严重的人群穿着也会比较舒适。

  这款适合的人群:中年女性(身材偏胖,赘肉比较多,我妈妈买的就是这款),有遮肉需求身材偏胖的人,喜欢走中性风的人。

  剪裁:Regular

the Kensington

  

  The Kensington是目前主推的正统经典款,除了插肩袖以外,全部沿用经典设计。5*2 10扣双排扣设计,两侧扣子的距离较开,整体剪裁偏中性,也比较宽松。这款和The Westminster很像,都是偏中性的版型,The Kensington的是现代剪裁系列,有针对女性体型做过一些改良,整体贴合度比The Westminster好,有做收腰设计,也能遮肉,如果不是特别胖的人,我认为The Kensington比The Westminster更适合。

  这款适合的人群:有遮肉需求身材偏胖的人

  剪裁:Regular

the Sandringham

  

  The Sandringham是修身剪裁系列,用的是贴合腰线的设计,突显曲线,但里面仍然有足够空间让身体可以灵活伸展,秋冬也可以套羊绒衫。The Sandringham搭配XLong是我最推荐的款式,简约时尚,显瘦显高,中性的军装细节设计和偏女性的剪裁,融合的恰到好处。

  这款适合的人群:身材苗条的所有女性(从160到180)

  剪裁:Slim

The Chelsea

  

  Chelsea系列的风衣为最窄版的剪裁,腰线部分也比Sandringham系列更窄,而衣袖的部分也是做比较合身的设计,整体上呈现纤细女人味的风格。其实很瘦的妹子上身还是不错的,但这款我从实用的角度不推荐,太紧身了,面料本身就很硬没弹性,本身风衣该有的舒适以及冷了随时套上的方便性尽失。

  这款适合的人群:总体不推荐

  剪裁:Super Slim

  Kensington与Westminster的区别:

  

  Kensington的肩膀处理与Westminster不同,Westminster是插肩袖更宽松,适合里面穿套装,如西装等,对肩膀没那么大的束缚。

  Sandringham与Kensington的区别:

  Sandringham有公主线裁剪,更收腰身,Kensington没有公主线设计,更宽松休闲,并且后背的雨挡也延长了。

  

如何选择风衣的长度?

  

  我个人只推荐X Long这一个长度如果是收腰的The Sandringham和The Chelsea,Long也可以接受,但The Kensington一定要XLong。

  为什么最推荐的长度是XLong?Gabardine面料过于硬挺,中间长度会显得身材僵硬呈直筒状,尤其下摆会很僵长度要加长下摆会比较放松些,才能产生一些摇曳生动的风姿,和身体之间也有一些空间,不会有局促感,加上现在Oversize风当道,XLong这个长度最值得入手。而且XLong对内搭的包容性极强,基本可以做到出门随便一套,都可以妥妥驾驭。

  

  

  Mid是最尴尬可怕的长度,截腿感极强,显矮显腿短腿粗,一定要避免。

  

  short这个长度说实话已经不算是风衣了,个人感觉买的必要不是很大,对于下半身没有保暖性,对搭配的要求又提高了很多。

  

如何选择风衣的颜色?

  

  经典色Honey&Stone到底适不适合亚洲人?

  

  肤色白皙的亚洲人是非常适合honey色的,不会过于提亮,暖暖的显白,很提气,而stone色对于肤色白皙的就过度提亮了,脸部失去重点的即视感,不如honey色好看。肤色偏黄的亚洲人正相反,适合用stone色去提亮,绝对要避免honey这类黄色系,容易使脸色看起来蜡黄。

  非经典色黑色藏蓝红色怎么样?

  

  非经典色里我最推荐藏蓝色,依旧经典优雅,但不至于古板,而且藏蓝对亚洲偏黄的肤色算比较友好,不上妆也可以轻松驾驭。黑色和红色我是不推荐购买的,B家的经典风衣从面料到剪裁都已经极具历史感了(你可以说经典,也可以说是老派),如果再搭配黑色,整体可以说实在是非常乏味和沉重了。再说红色,大面积的高饱和的红色对于大众来说搭配具有挑战的,如果搭配得当,可以做一些吸睛的凹造型,但如果搭配不当,非常显土并且显黑

所以我最终买了哪一件?

  介绍了这么久的经典款风衣,但我最终买的不是经典款四款中的,而是皮质饰边Leather Trim Cotton Gabardine Trench Coat。为什么最终买了这款呢?

  

  

  其实这款和经典款The Sandringham的剪裁很像,有微妙的一些变化,收腰效果更强了,但不会像The Chelsa那么瘦,穿着很舒适。面料颜色也有变化,比传统的Honey卡其色上偏暖一些,焦糖色调,更适合亚洲人肤色,更显白。纽扣也用琥珀色替代了传统的黑色,对比更柔和。皮链和五金的细节装饰,点睛又增加质感。

--- Burberry经典款风衣如何搭配---

  经典风衣从颜色到剪裁设计上都比较老派,保守,正统,切记不要再用其它同样老派的经典款去搭配它,最可怕的组合莫过Burberry经典款风衣搭配经典格子围巾,土气感一下子爆棚,看图说话。

  

  这个是花钱把土气感做到极致的反例,Burberry经典款风衣搭配经典格子围巾,还要再配上老花的LV neverfull和经典红底鞋,我知道这传达出了我很有钱的讯息,但是整体造型很土豪&土气。

  

  

  日常中很常见的搭配,也不能算有问题,但看起来不时髦,需要用休闲感的单品来松解整个造型。

  

  Burberry经典款风衣和Ferragamo蝴蝶结鞋的是另一个经典的土气组合,这个MM人美条顺,如果换双鞋能加分很多。

  

  

  Burberry经典款风衣不适合全身紧身加细高跟的搭配,当然皮质legging和格子围巾加重了土气感。

  Burberry经典款风衣适合与休闲感强,略带中性气质,比较随意,有趣的单品搭配,跟裤装搭配效果好于裙装,因为需要用这种轻松随意的质感来松解经典款风衣的方正保守老派的气质。

  

  而过于女性化的,尤其是正统路线的女性服装不适合与经典款风衣搭配,比如包身连衣裙,碎花连衣裙,纯色高跟鞋,A 子裙,紧身Legging,不透肉黑丝袜等,容易造成灾难性的造型。要想与女性化单品搭配的话,Burberry Boy friend宽松款,蕾丝,丝绸等新款都是更好的选择。

  

  

  

  

  

  

  

  

  正面案例走一波,Burberry经典款风衣非常适合和裤装搭配,与阔腿裤,Boyfriend风的牛仔裤,直筒裤,背带裤,短裤都很搭调,如果搭配紧身牛仔裤的话,可以选择比较中性化的系带马靴,牛津鞋,Chelsea Boots,球鞋来搭配。上衣的话T恤,牛仔衬衣,丝质的印花衬衣,套头的针织衫,薄款的卫衣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建议搭配格子衬衣。

  

  

  

  

  

  

  

  

  

  

  

  

  

  

  

  

  配饰方面,我不建议全身叠加两个以上的特别明显路人一眼可知的经典大件(首饰不算),主要是衣服和包包,所以包的话我建议避开Chanel CF,Dior戴妃,LV老花这些特别老派的经典款,可以尝试搭配一些新款,能增加时髦度。

  

  

  

  

--- 今日抽奖---

  今天我挑选了礼物送大家,我收集了好多限量版的唇膏和彩妆自己舍不得用,都是打算拿来给大家抽奖的,从今天起开始抽抽抽,有没有很感动,嘻嘻~

  

  

  今天抽的是Givenchy纪梵希薄荷绿小羊品322,这支是我买过的唇膏里颜值最高的,身为薄荷绿控(看我名字就知道)那绝对是必入单品,每天摆在化妆桌上看着就很开心~唇膏颜色是奶油西柚色,薄涂粉嫩,试色图大家网上搜就好啦~

  参与方式:

  分享我公众号发过的任何一篇文章到朋友圈,再截图发到后台,三天后我选一位童鞋寄给你。

  不一定要分享这一篇,其它喜欢的文章都可以,我来自荐一下:

  谢谢大家的参与!

这篇文章详细讲了

Burberry经典Heritage风衣的各个方面

经典风衣确实不是一个很适合凹造型拍照吸引眼球的衣服

不过很实用,真的可以穿一辈子

下一篇会聊聊 Burberry的季节款

不同面料,颜色,剪裁

最近有几件我超级推荐的款

也有不可碰触的雷

在穿搭这方面

我推崇功能(舒适,实用,适合多种场合,百搭)

与美感之间的平衡

对于缺乏舒适感且价格高昂的潮人风格保持怀疑

无论潮流多么强势或普及

如果不适合你

就没有必要盲从

所以以后我要跟大家分享的都是

简单实际的穿搭观点

  

  

--我们爱护原创--

  本文内容经作者授权为 逆生长研究所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TruthInAging@163.com。文中所含图片来自网络,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