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它丑?珠宝品牌潘多拉爆表 二季度中国销售翻倍

火爆多年后 Pandora 潘多拉在最大市场美国的需求已经减弱

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2017年8月8日:二季度Pandora A/S (CPH:PNDORA) 潘多拉在美国市场仍然疲软,拖累该丹麦珠宝商的业绩差过市场预期,加上开支费用大增,集团股价在周二盘中急挫最多13.1%至654丹麦克朗,成为今天欧洲表现最差的股票。

事实上,Pandora A/S 潘多拉的整体和美国销售都比一季度有所改善,但收入还是均不达标,利润更出现倒退。

最近几季Pandora A/S 潘多拉的光环在最大市场美国已经被疲弱的实体商店客流磨蚀,二季度即使受惠于一笔2亿丹麦克朗的一次性收益,销售按当地汇率计算仍然同比下跌2%,不过相比一季度10%的跌幅已经收窄。包含线上渠道的可比销售则得益于更有效的促销而录得8%的增长,远胜市场预期的零增长,而一季度录得3%的跌幅。

现在该集团正着手在美国开设更多门店,又希望新产品能提高与当地消费者的共鸣,以扭转火爆多年后需求开始减弱的局面。Anders Colding Friis 在财报中透露已经物色了接近100个新店址用作未来3-5年的扩张,以弥补此前关闭700个表现不佳销售点的损失,布点会更加着重门店网络发展尚不完善的西部。而在情人节系列失势后,顾客对5月中旬母亲节的新系列接受程度升高,销售得到改善。

丹麦的Alm. Brand Markets 分析师Michael Friis Jorgensen 指出8%的可比销售者增长在美国是一个很强的信号,在当前美国困难零售市场是“闻所未闻”的,而且Pandora A/S 潘多拉在汇率逆风的情况下维持了业绩预期,因此市场有机会上调其股票的评级。

美国占集团约1/4的业务,随着近年激进的全球扩张,占比较5年前的40%大减。意大利、英国、澳洲和中国第二至第五大市场的销售表现出色,其中中国销售几乎翻倍,从去年同期的1.94亿丹麦克朗上升至3.62亿丹麦克朗。

Pandora A/S 潘多拉二季度收入总计48.25亿丹麦克朗,较去年同期43.27亿丹麦克朗增长11.5%,但不及市场期望的49亿丹麦克朗。自有概念店的可比销售增长为10%。固定汇率计EMEA 和亚洲分别上涨13%和34%,美洲下滑1%。

EBITDA 则同比下滑14.3%至16.11亿丹麦克朗,市场预测17.4亿丹麦克朗。净利润亦按年大跌10.3%至10.95亿丹麦克朗,而市场预期可以持平与去年同期的12.21亿丹麦克朗。

Pandora A/S 潘多拉维持全年收入介于230-240亿丹麦克朗和EBITDA 利润率38%的目标。上半财年的EBITDA 利润率为35.0%,二季度利润率比去年同期大跌380个基点至33.4%,集团解释是因为毛利率下跌,且销售、营销和行政开支都大增。

Anders Colding Friis 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预计四季度会“非常、非常强劲”,“别忘了我们还有并购的顺风”,他说道。上半财年内该集团收购了比利时和非洲的分销网络,以及其它几个市场的44间门店,其中22间为概念店。所有并购合共花费4.61亿丹麦克朗。

Pandora A/S 潘多拉今天宣布将进一步投资8.2亿丹麦克朗,约合1.1亿欧元收回西班牙、直布罗陀和安道尔的分销代理权,使其能够直接进入欧洲其中一个最大的珠宝市场——西班牙,把当地51间概念店以及更多其它模式的销售点收归自营。

二季度期间,集团净增了70间概念门店,其中一间为首次设于印度的概念店。该集团同时把全年净开设门店的计划从此前的超过275间上调至超过300间,中国的开店计划从50间增加至60间。

至无时尚中文网截稿时,Pandora A/S (CPH:PNDORA) 在尾盘下跌11.56%至665.5丹麦克朗,把2017年迄今累计跌幅扩大至28.0%。而就在两年前,该股曾在2015年以73%的全球升幅冠绝珠宝业界。目前其预估市盈率只有11x,远低于奢侈品行业平均的20x。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