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主义 | 辛芷蕾别样演绎格纹元素时装的多种搭配方式,别“惧”一格

  

  本期我们请到曾以《长江图》征战柏林电影节,最近在《绣春刀•修罗战场 》中以丁白缨惊艳亮相的辛芷蕾为大家亲自示范格纹的多样穿搭方式,展现了在戏外辛芷蕾独有的率真与随性。

  

  水洗牛仔外套Frame From LaneCrawford

  不规则格纹披肩、图案印花宽檐帽 Loewe

  字母吊带胸衣、字母边短裤Dior

  阔腿拼接牛仔裤Calvin Klein Jeans

  

  长款格纹衬衫 Gucci

  黑色高领针织衫、皮质贝雷帽 Dior

  牛仔阔腿裤 Balenciaga

  超长款腰带 Vetements

  金属圆圈耳环 Justine Clenquet

  

  牛仔格纹拼接外套、厚底登山皮靴Dsquared⊃2;

  蕾丝刺绣纱裙Stella McCartney

  

  驼色麻质长风衣、格纹衬衫裙Loewe

  运动阔腿裤 Martine Rose

  金属头拼接高跟鞋 Nina Ricci

  带檐毛线帽 Prada

  金属圆圈耳环Justine Clenquet

  

  侧开衩毛衣、条纹不规则衬衫Ports 1961

  格纹衬衫 H&M

  厚底高跟长筒靴 Hermès

  

  条纹廓型西装 Snow Xue Gao

  格纹斗篷式衬衫Dsquared⊃2;

  高跟长筒靴 Balenciaga

如何把经典格纹穿成你的格纹

  

  格纹并不是十分新兴或者新潮的时装元素,但一定称得上是经典,毫不夸张地说格纹凝结了一整部大英帝国的历史,不管是战场前线还是英伦贵族都会选择格纹服饰,格纹热潮在英国风靡至今。英国王室素来为格纹元素的拥趸,灰格纹相间黑、红、白条纹一度成为了女王御用的服装面料装饰,作为贵族都不能因为爱美去觊觎此等面料。黛安娜王妃在多次的重要场合选择格纹套装,优雅尽显。

  视线转回到当下,回顾2017秋冬秀场,格纹元素在逐渐占领青年文化,由Rihanna一手打造的Fenty X Puma 格纹的运用一直穿插于整个系列之中,用格纹加大廓型的方式打造出非常规的叛逆式学院风,与传统老派学院风格形成强烈冲突。Dsquared⊃2;作为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时装品牌,传统的苏格兰格纹贯穿其整个秋冬系列,不管作为裙装抑或是衬衫,甚至将衬衫反方向拼接于外套之下无不是年轻的自我态度。Raf Simons 入主CALVIN KLEIN 的第一个系列中,致力于青年文化的Raf,带着CALVIN KLEIN 重回美国经典风格,PVC 材质与格纹大衣相结合的设计成为本季的Key Piece之一。本季Mulberry运用格纹元素诠释大女人的强势气场,塑造“新式英伦”的经典型象,廓型西服套装搭配以直筒格纹裙,从容率性的强势气场展露无遗。

  

  格纹被设计师们反复利用,不断推陈出新,不断运用时装语言去呈现,解读这一经典元素,赋予这一元素更多可能性。关于格纹的服饰搭配也可以有多种可能性,随心转换多种穿搭风格,本期M.C. 为大家带来了实用的格纹服装穿搭解读,让你面对格纹“纷扰”也能各个击破。总之,总有一种格纹单品适合你!

  

  

  监制/Mix Wei 摄影/邵迪

  造型/Punk Cherry

  发型/查理 化妆/Lu Wang

  摄影助理/王文

  文、造型助理/万雨航

  场地提供/上德大象摄影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