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让我在雷雨天气依旧潇洒…

  

去年,我们熟悉的户外运动老大 The North Face 将一种全新的运动训练方式——野练 (Outdoor Training) 引入国内。顾名思义,根据野练所设计的课程,能让你在户外的环境里更 “野” 地训练。与室内相比,这自然更健康也更过瘾。大到 “深山老林”、小到你家门口的草地,只要你想,都能成为你的 show stage。

  

嗯,就像这样

前些日子我也有幸参加了 The North Face 举办的 2017 “秋冬开练” 活动,抱着对野练既陌生又向往、以及 “全世界都是我的训练场” 这样的幻想,第一天早上六点我就从床上爬起来,兴冲冲去到全球第一家户外训练体验店——TNF OTS (Outdoor Training Station)。

在店外,我们先是跟着野练教练 Ruben 做了几组简单的热身训练。然而,即便是这样基础的训练,我这种 “体能菜鸡” 也早已筋疲力尽、四肢发酸。

  

传奇教练 Ruben

这还没真 “野” 呢,我就已经败下阵来。但我也初步领略到了野练的独特之处:不需要任何健身器材辅助,自己或者跟三五好友一起,在室外也能达到到同样安全、健康的锻炼效果。比起健身房枯燥的单项训练,野练更能调动起全身的每块肌肉 (当然也可能是赘肉)。

  

  

对了,在上海的 OTS 每周末都会有免费的训练课程,并且有专业的教练从旁指导。如果各位喜欢挑战性训练的话,不妨过去体验一下。若你是非常自信的野练高阶玩家,The North Face 还有更狂的付费训练课程等着你来。

当然为了应对户外更加复杂的场地,野练所需的装备自然也有更高标准。单靠科学的指导和强大的 “意念”,都没法全面应对严寒的秋冬气候以及山林里的气温下降,为此 The North Face 也再次升级了秋冬系列产品。

  

  像是秋冬服饰的面料使用了 Dryvent 防水透气科技,“狂风暴雨都不怕” 说的就是它的效果。

  运动产品中运用 3M 反光材质这已经很寻常了,但这次 The North Face 的一款采用写意山水图案设计的夹克中,巧妙地将 360 度反光品牌标识和反光条跟山水纹路走向结合在了一起,这种局部穿插式的反光设计,既美观又不突兀。

  

TNF Trail Running 2017 秋冬男士产品

  

TNF Trail Running 2017 秋冬女士产品

在一些单品的核心躯干部分还运用了革新的 Thermoball 保暖技术,它跟许多羽绒服中的菱形设计一样,可以将热量锁在小小的空气包中,但比羽绒材质更加轻便、蓬松、保暖且压缩性好,听起来就很有安全感。

另外膝关节及手肘等灵活的部位,又采用高强度和高韧性的 Cordura 面料进行拼接,以确保既能灵活伸展,又能保持温度。

  

TNF Outdoor Training 男士产品

  

TNF Outdoor Training 女士产品

讲了这么多你应该也体会到,为了你在户外训练时能有最好的保护,The North Face 把从美观到功能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

在热身和体验了新品之后,下午 The North Face 就把我们拉到了上海周边的莫干山,来了场 “真刀真枪” 的野练。

  

  

看看这环境,是真的 “野”

当晚的夜爬莫干山,还有第二天清晨的 “跑山”,说实话运动量的消耗抵得上我今年以来的总和。尽管大汗淋漓、腰酸腿乏,但面对户外敞亮的景致,呼吸着大城市难有的清新空气,却莫名地感觉畅爽!

  

  

第二天跑山时有一个细节,因为清晨下了一丝丝小雨,原本就不好走的青苔石阶变得更加湿滑。但穿着 The North Face 的 Ultra Vertical GTX 越野跑鞋,踏在石阶上却出乎意料的踏实…除了防滑,在鞋底还有一层 snakeplate 板,可以防止石子或硬物扎进鞋底。

还有另一点让我印象深刻,大家平时应该也有所体会,不管是穿球鞋或者跑鞋,短时间的行走还好说,但要是连续穿着的时间过长,脚板心和脚后跟依旧会变得酸痛。但在那连续两天的 “高强度” 行走下,穿着 Ultra Vertical GTX 的我竟然没感到一丝脚酸…

  

总之,若不是亲身体验,平时只留恋各类潮流单品的我,绝不会想到原来专业的装备是这么靠谱和必不可缺。

这些能为你保驾护航的 The North Face 秋冬新品,即将于 8 月 21 日登陆全国各大 TNF 门店以及刚提到的 OTS 户外训练体验店。

  

Outdoor Training Station 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湖滨路 168 号一层 W08

  

最后还想说个结束后的小插曲,回京那晚正巧赶上帝都下大雨,航班也因为天气状况多次延误。半夜终于到了首都机场,然而心大的我在出发时并没有准备雨具。正当我准备冒雨冲下飞机时,瞬间想起了自己还有一件 The North Face 据说防 “暴雨” 的 STORMY TRAIL JACKET,二话不说立马套上。果然,比起在雨中慌张快步的众人,我是最从容潇洒的那个。

  

美丽的长白山天池,在终点等着你

作者: Xue

所以,买东西就一定要穿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