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报告 | 2018春夏男装关键单品:夹克 & 外套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概览

  随着运动装和街装元素持续入侵男装市场,经典男装也因此得到重新诠释。混搭风格带来精彩纷呈的设计,新兴及知名品牌也都不遗余力塑造全新款式和细节。

  从醒目的轻便大衣,到延长款派克大衣,全长外衣是本季的关键。轻盈垂坠面料至关重要,奢华处理更为其加分不少

  运动风细节的持续流行,促使工装继续演变。高端金属硬件、独特配色和科技细节混搭而成的趣味组合让人眼前一亮

  功能性服装无缝融合。防水、防风和吸汗面料最受欢迎;隐藏口袋和粘合线缝也必不可少

降落伞式派克大衣

  作为少男市场上的热门单品,派克大衣在本季以量感造型呈现。这些飘逸的全长跨季层次多用轻盈的人造布制成,在T台上绽放夸张魅力。Louis Vuitton用松紧腰带和双面布料凸显服装的功能特质;Christopher Raeburn选择的鲜艳橙色最受青少年市场喜爱。

精致实用夹克

  微妙的开襟设计和全件布局印花翻新实用夹克。MSGM的三重条纹迷彩组合反映街装对男装市场的影响;C2H4与传统足球品牌Kappa的联名系列也是异曲同工,独具特色的新潮罗缎运动风镶边,在荧光白色夹克上显得异常醒目。

功能夹克

  功能夹克附带有诸多科技性能,作为跨季层搭夹克的理想选择,可以满足早春和晚夏天气的需要。流行的街装元素、色块拼接、反光面料,以及缉面线都洋溢着青春气息。吸汗技术、透气开缝、防水和简洁包边线缝等功能性细节也很常见。

套头夹克

  90年代复古风潮的持续流行和袋鼠口袋的复兴,让套头防风衣在市场上的存在感越来越强。这款以硕大现代造型呈现的传统防雨服装,可以为任何造型注入运动格调。拉链、按扣、纽扣和翻盖都很关键,此外,弹力绳、隐藏门襟和暴露高端金属配件也不容忽视。

狩猎夹克

  作为男装必备单品,狩猎夹克出现在本季诸多传统系列中。E Tautz的大码白色细条纹版本和Qasimi的风琴口袋款,都将复古灵感与现代造型以十分优雅的方式融合在一起。Brunello Cucinelli的衬衫夹克式上衣舍弃腰带,转而选择更为纤细的版型。Paul Smith则用鲜艳珊瑚色和全件布局的芙蓉印花,为单品增添现代格调。

改良机车夹克

  连续流行多季的经典机车夹克在本季被设计师重塑。山本耀司除了使用全新的色彩,以及搭配纽扣前襟,还将不同细节混搭,塑造新颖造型。JW Anderson的新品中融入了独特的心形印花;Balenciaga则用文字装饰衣袖以凸显DIY格调。Willy Chavarria的巧妙搭配让大码造型焕然一新。

个性夹大衣

  作为对全球气候变幻莫测的回应,不少设计师选择调整新品发布周期,这就使得个性夹大衣在本季扮演的角色变得格外重要。轮廓宽松而齐整,面料自带轻微垂坠感。Dior Homme和Jil Sander都选择用轻盈的毛圈花式纱线来打造严肃且考究的款型。

时尚雨衣

  以风靡上一季的亮面雨衣为基础,设计师开始升级防雨装备,并推出多款时尚雨衣。Dries Van Noten和Marni带来的双排钮扣皮革风衣是向传统致敬,A Cold Wall则选择更加现代的面料。Raf Simons的一款光滑全白大码橡胶款式在其雨衣系列中脱颖而出。

华丽拉链夹克

  饰有华丽图案和装饰的真丝夹克,流露出迷人的颓废奢华风韵。Fendi借助褪色金色完美诠释该主题;Versace和Astrid Anderson新品上的圆形浮雕图案和花卉印花也同样华美壮丽。Dries Van Noten和Palmiers du Mal的新品则主打宽松休闲版型。

撞色口袋夹克

  以现代轮廓呈现的工装风格夹克,在撞色口袋的点缀下更加摩登和新潮。无论是Dirk Bikkembergs带来的坠垂口袋,还是Perry Ellis和N Hoolywood的超大口袋都能营造抢眼的拼接效果。

风景印花夹克

  设计师借助各种印花工艺打造的风景图案来装饰夹克。色彩渐变设计和过度饱和印花营造出好似喷漆般的奇幻效果。朦胧的棕榈树和夜空作为人气之选,可以让人感到静谧和平静。Ovadia & Sons却用这种方法传达出截然不同的信息,阴暗、混乱的中世纪战争场景让其新品夹克脱颖而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