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工业风个性的时尚设计,配色之外,要注意的还很多

  

工业风是现代都市送给自由不羁的年轻人们的最好礼物。它散发着粗犷、个性与神秘的特质,将现代美学与自然随性完美融合,在简单的外表下隐藏着时尚的心机。除了配色之外,你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当工业风的流行成为必然趋势,那么如何运用这些元素打造出脱于大众而存在的独特的新潮服饰与家居便是我们在设计时要考虑的问题。具体要怎么解决呢?

裸露的砖墙/管道打造出艺术感

既然裸露的砖墙与管道、管线等是工业风的代表元素,那么索性就一丝不差的保留下来。

  

砖墙效果与白漆墙面形成完美对比,同时将窗框与管道漆成与其强对比的黑色,加强效果。配搭现代家具,不过多堆砌,满足需求即可,在简单的配搭中展现着摩登的现代美。色彩选择时尚百搭的高级灰,佐以亮蓝与红色作为点缀,整体观之,艺术气韵满分。

如果你不喜爱砖墙裸露却又想拥有砖墙效果打造出的光影层次与既老旧又摩登的视觉效果,那么不妨将砖墙进行粉刷。

  

在这个以绿灰蓝橙色调打造出的简约卧室中,床头背景的砖墙粉刷成了干草色,与其余三面墙融为一体,但丝毫不影响砖块与砖块之间的光影层次。配搭魅影黑灯具与床头柜,层次感更加分明。

工业风元素与loft的完美结合

工业风与loft好似一对双生兄弟,有着相似的起源与特点,作为当今流行的两种时尚趋势,将工业风与loft的复式户型结合,高度的融合性可谓是手握王牌,时尚生活怎能不手到擒来。正如下面案例展示的一样。

  

钢化架构的大窗口设计带来明亮采光的同时也将美景双手奉上。工业风格家具的粗犷与内饰的精致完美融合。背景色选择亮白色,令光线在小空间内得到最优转化,明亮空间。地面被黑白色调覆盖,井然有序的线性图案展现出个性因子。悬挂晚霞色窗帘,缀以极光红色图案,与单椅、床品靠包的暖色调相互映衬。

打破传统桎梏,女性工业风的魅力诠释

粗犷随性的工业风设计并非男性专属,纤柔的女性也能演绎出工业风的别样风情。只要在工业风的刚硬元素基础上加入色调柔和温润的女性色彩或布艺元素,就能将隐藏在粗犷外表里的时尚心机与柔性特质完美展现。

  

工业风的主体色彩黑白灰的配色,配搭着工业风元素装饰,整个空间清冷逼人。配搭一抹女性们挚爱的雀跃粉色调,打破这种桎梏,为质感冷硬的空间带入活力与柔和气质。鲜明的色调对比形成视觉焦点,提升着空间气质与格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