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报告 | 2018春夏关键单品:男士衬衫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概览

  本季梭织衬衫洋溢着艺术气息,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在经典和新颖轮廓上描绘,或雕刻品牌标识。个性前卫款式在男装市场的持续风靡,使得饰有醒目色彩、印花和设计细节的个性单品逐渐成为常规选择。

  大码单品以雕塑形态呈现,并在新颖扣件、系带和比例的衬托下越发有趣

  挺括棉布和其它耐用面料比粗糙且松散的面料更受青睐。设计师用创意印花和辅料,而非面料和轮廓来展现手工艺风韵

  图案和独特造型传达出趣味信息,以其点缀的经典单品也不例外

拉链衬衫

  拉链为传统单品增添个性。除了最讨喜的套头款式,“衬衫式夹克”的全拉链前襟也是理想选择。加长领口洋溢着80年代美国奢华度假气息,无领上衣则流露出迷人的运动风范。

局部图像衬衫

  设计师用尺寸夸张的单一数字印刷图像翻新简约梭织衬衫。这些印花在简洁白府绸底料的映衬下视觉效果最抢眼,其它色彩和面料也很常见,如Demna Gvasalia在Balenciaga新系列中使用的涂层聚氨酯材质。朦胧、浓郁的超现实印花是盛夏的完美选择。

设计感衬衫

  经典必备单品之一的简约梭织礼服衬衫不仅被重塑,有时还被升级为如雕塑般的艺术品。大众品牌也对该基础款型大加修饰,巧妙运用本布领带、拉绳、垂坠镶片,以及纽扣来打造量感造型。除了作为大胆设计完美载体的白色款,还有不少其他色彩可供选择。

抽象印花衬衫

  从Balenciaga的个性90年代元素,到Songzio和Lemaire的绘画式涂抹,这些用图案点缀的个性单品,让套装焕发出新活力。三宅一生采用的单色精致印花实穿性很强,尤其受青少年市场喜爱。短袖款式占主导地位;箱型七分袖轮廓则流露出纯正的90年代韵味。

运动风装饰衬衫

  作为2018/19秋冬的重要设计趋势,衬衫衣料装饰物也成为2018春夏系列的焦点。刺绣、荷叶边和反光嵌片被用来彰显正装魅力;运动镶边和补丁则可以恰到好处点缀任何简约衬衫。风靡少男市场的这类衬衫有时甚至可以作为正装穿。

长款衬衫

  束腰外衣式长款衬衫是东西方潮流融合的结果。用这类衬衫外搭较短的轻型外衣,就能打造别具一格的跨文化造型。简约府绸和其它考究棉布为单品注入现代气息,触感印花则能凸显手工质感。无论是套头款式还是立领设计,都能赋予衬衫浓浓的波西米亚风韵。

重复印花衬衫

  在如今全球相连的数字化时代,设计师开始从社交媒体和电商网页找寻设计灵感。创新印花度偶以重复图案呈现。动物、文字、抽象和象征印花都是不错的选择,然而印花主题和效果终归要比印花内容本身更重要。

涂鸦衬衫

  或许是对全球政局不稳的回应,多个时尚秀场上都弥漫着放纵不羁和天真烂漫的气息。从印花到更显独特的嵌花和提花,涂鸦文字、模糊素描,以及凌乱笔触都让梭织上衣更显俏皮可爱。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网罗全球时尚、让时尚触手可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