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美食遍地全国,饮食文化影响世界

  走街串巷寻美食

  重庆是川菜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重庆的川菜博采全国各大菜系之长,兼收并蓄,妙味无穷。烹饪方法多种多样,花色菜品达四千多个,重庆毛肚火锅、山城小吃更是有口皆碑。到重庆领略巴渝饮食文化,品尝风味独到的川菜和名小吃,特别是堪称独秀天下的“重庆火锅”,已成为广大中外游客及美食家的一大乐趣。

  《舌尖上的中国》虽然讲的是吃,但它同时也是在讲人,在讲文化。通过美食这个窗口更多地看到中国人、人和食物的关系、人和社会的关系。人们在欣赏影片、品尝美食的同时,既享受了文化,也留住了记忆。

  遍布中国的美食,一定要去品尝哦!

  巴国御蜀重庆小面

  美食地址: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漳扎一队

  渝园蜀香老火锅

  美食地址:河北省辛集市职教中心至安心线往北拐100米路西盛美娅服饰

  渝园蜀香小龙虾

  

  美食地址:四川省三台绵阳市三台县金凤路3号

  煮客麻辣烫

  美食地址:湖南省湘潭县青山桥镇农贸市场7号

  川鄉燈火

  

  美食地址:湖北应城市育才路川鄉燈火(劝业市场对面)

  前有外国友人不辞万里来渝吃火锅,后有美国小伙打飞的来渝吃小面,可想而知,我们巴渝美食已经扬名中外。虽说中国汉字,博大精深,但中国传统美食才是文化传承的精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