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蒜苗,荤素搭配好吃至极!

  由于南北地域文化不同,造成了人们饮食习惯上的各种差异。粽子、豆腐脑儿、西红柿炒鸡蛋,这些食物的口味,总能让人产生甜咸之争。尤其是一些蔬菜的名字就有很大区别,譬如我们北方的荸荠、蒜苗、菜花儿,到了南方就成了马蹄、蒜台、花菜,如果硬要让它们有个统一的名字,我想这将会是一场永不会分出胜负的饮食大战。

  今儿就给大家带来一道经常令南北双方争辩不休的菜肴——炒蒜苗,做法如下速速学习吧!

  一、炒蒜苗

  食材:

  蒜苗、猪肉、蒜、盐、油、耗油

  生抽、白糖、料酒、味精、玉米水淀粉

  1、蒜苗洗净切小段儿(也可用手掰成段儿),大蒜切碎,猪肉切丝搁置备用。

  2、往碗里倒入少许生抽、料酒腌制片刻。

  3、锅中倒油,放蒜末爆香,下腌制好的猪肉丝,快速翻炒。

  4、肉炒至变色后,放入蒜苗,少许盐、生抽、白糖、玉米淀粉勾芡,翻炒10分钟左右。

  5、等到炒熟后,放进盘子里。

  关注微信公众号:www5216305,让你每天学会3道菜!

  文章为原创,禁止抄袭、篡改,请标明来源出处【吃货の漫想记】,违者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