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古墓挖出2000年前“牛肉汤”,汤里骨头清晰可见!专家一句话道出真相!

继《老九门》《盗墓笔记》《寻龙诀》等等后,

地下又出大事了!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对河南信阳市的城阳城址第18号楚墓,进行了抢救性发掘。

  现场出土了几只装有“肉汤”大鼎,鼎内骨头清晰可见。

  经过专家初步鉴定后,证实鼎内的均是牛的前肢!

  不过考古人员发掘出的这些器物具体有什么用途,仍有待专家进一步鉴定。

来一波大图:

  2000年前的牛肉汤火了

  这爆炸性消息,出自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官方微博的“直播”:

  

  该微博一出,网络沸腾,话题远超过了考古的范围,和吃扯上了关系。

  

  网友纷纷调侃:用骨头汤陪葬,生前是个吃货吧

小编想说,这是一条有味道的微信!

一锅汤放上几千年会是啥味道?

这酸爽......

  

  两千多年前楚墓

  此次楚墓发掘的项目负责人武志江介绍,该墓葬位于河南省南部,为战国时期楚墓,距今已有2000多年,从现有发掘出的文物判断,该墓主人应官至下大夫级别。

  鼎内牛前肢是被用来祭祀

  武志江说,楚墓里面的鼎一般都是祭祀用的,里面会有祭品,一般都是牛、羊和猪等,还有其他菜羹等都有,牛的前肢只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还发现了其他的几个鼎,但是目前还没有清理。

  

  牛肉汤只是开玩笑

  武志江介绍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里面的“汤”是是地下水渗进去的,看着挺像牛肉汤的,所以就开玩笑说是“牛肉汤”,是挺好玩的。地下水水位有时上有时下,我们发现的时候墓坑里面还是有水的,而且水位也比较高,等于是被水给淹了的。

好吧,

通过这个事小编得到了一个教训:

不要因为自己一个人是吃货!

就觉得大家全是吃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