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送您别致的玫瑰花馒头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也是相爱的人们把积攒了许久的爱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日子。这里花一般是指玫瑰花,玫瑰花也被称为“爱情之花”,现在人都喜欢用玫瑰花去表达自己真挚纯洁的爱,并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是情人之间,特别是情人节期间,传情达意首选花卉。而不同颜色的玫瑰有不同的喻意,所以送花时应选择不同的花色,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

  比如:红玫瑰:代表了热情、真爱的意义。 黄玫瑰:代表了珍重祝福、嫉妒失恋 的意义。紫玫瑰: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白玫瑰:白玫瑰代表了纯洁、天真的意义。黑玫瑰:黑玫瑰则代表了温柔、真心的含义。橘红色玫瑰:代表了友情和青春美丽的意义等等。

  在商业发达的今天,买一束玫瑰花并不难,然而如果我教您亲自动手给您爱的人做一些玫瑰花馒头,每一朵玫瑰花都带着您的温情,让您以不同方式转递您的爱意,将是一款别致、脱俗,属于您独一无二的礼物。有时生命中幸福不单单是来源于物质的享受,愿意与您享受人间烟火,品味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滋味才是真爱。

  今天我与您分享用紫薯泥和面制作的紫玫瑰花。

  原料;原料:面粉500克,黄油50克,紫薯两个(小点的),酵母粉5克,白糖5克。

  制作过程:

  1、紫薯蒸熟,去皮,压泥,紫薯泥加适量温水,放入黄油、酵母粉、白糖一起和面,揉匀,软硬度适中,封保鲜膜,饧发30分钟

  2、封薄膜放温暖的地方饧发20分钟,饧发后的面团体积变大,面体松软。

  3、将饧发好的面团在面板上揉匀、搓条、切挤、擀皮。

  4、四个面皮平行摆开。

  5、折叠后,向一侧卷起,花型出来后再稍作修整,再饧发几分钟。

  6面胚底部抹少许油,摆放笼屉里,大火蒸10分钟,咱们这款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的紫玫瑰就OK了。

  情人节到了,衷心的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温馨提示:饧发面的时间是根据季节来定的,一般冬季需要稍长一些时间。更多美食分享,请订阅庆庆私房小厨。(打开文章后,点开:庆庆私房小厨,下方关注即可)庆庆私房小厨的所有文章均属原创,转发请署名:庆庆私房小厨

  此文原创、首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