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桌浪漫的情人节大餐,快狠准戳中对方的心

  今天就是情人节了,做一顿浪漫的情人节大餐,可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如果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还是最好在家做一顿省时又显丰盛的烛光晚餐,边吃边说些情话,也是很温馨浪漫的感觉。

  其实在家做也可以讲究一下气氛,买一些玫瑰和烛台,配上自己制作的牛排套餐,搭配水果与浓汤、意面,再来一瓶红酒或者香槟,完美的烛光晚餐,就可以轻松愉快的搞定。

  在西餐中,浓汤很简单而且随意。用常见的土豆,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浓汤来。

  配料:土豆150g 牛奶30g 鸡汤50g 黑胡椒颗粒 1g

  1土豆切成块状。

  2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淀粉。

  3放入蒸锅中蒸二十分钟,筷子可以插透。蒸锅中可以顺便一起蒸些别的食物。

  4将蒸熟的土豆放入料理杯中,加入牛奶,搅打。

  5打碎后加入少许黑胡椒颗粒。

  6现熬了一锅鸡汤,再加些鸡汤进去搅打,直到打稀成浓汤样。

  小窍门

  1.用鸡汤来调节浓汤的稀稠,打得稠就是土豆泥,多加鸡汤就是土豆浓汤。

  2.鸡汤里含盐,所以土豆浓汤里不需要另外放盐。

  做西餐,也离不开意面。颜色红艳的番茄,正如爱情的味道,看起来很美,品尝起来酸中带甜。这颜色更合适情人节的调味,所以在这个节日期间做番茄意面最好吃,吃起来也很香呢。

  配料:意面100g 蕃茄50g 橄榄油8g 蒜3g 盐1g

  1水开后,放入意面。

  2煮十分钟,将意面煮至无硬芯。捞出后,用冰水冲洗两遍。

  3锅里倒入橄榄油,放入蒜片爆香。

  4放入切粒的蕃茄,翻炒后加盐。

  5盖上锅盖,小火炖煮至蕃茄变软出汤。

  6最后将意面放入,拌匀后盛盘。

  小窍门

  1.意面煮好后一定要过冰水,这样口感好,炒出来也清利。

  2.炒意面,可以用橄榄油,也可以用黄油,这样出来的味道比较西式。

  3.喜欢汤汁浓郁一点的,可以在炒蕃茄的时候加些水,这样汤汁会多。

  情人节大餐里,最不可缺的要属牛排了,在西餐厅吃不仅要提前预约,还要昂贵的费用,要说味道嘛,其实和自己做的差不太远。只要提前买一些半成品牛排,附送酱料包,自己煎一下就好了,非常简单方便。

  配料:牛排100g 西兰花10g 鸡蛋一个 圣女果一个 黄油6g 黑胡椒酱4g 盐1g

  1锅里放入黄油。

  2黄油融化后,放入自然解冻后的牛排。

  3煎至两面熟后,挤上黑胡椒酱。

  4西兰花用开水焯熟,出锅后表面洒一点点盐。

  5用汉堡机做出来的煎蛋特别圆,表面也要洒一点点盐。

  6最后组合一下,摆上圣女果做点缀。

  小窍门

  牛排是买的现成的,一般百元左右十几片,送黄油包和酱料包,味道也很好的。

  再洗一些水果,漂亮的草莓和樱桃都是很好的选择,还有重要的一点是餐具一定要漂亮,最好选择套装,我这次用的就是无泥家居的情人节八件套,有四个盘子四个心形碗,可以满足盛放不同的食物。这样搭配出来,美食配美器,不仅漂亮大方,还增加食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