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腱:最爱养眼的花纹

  又是好久没有更新了,因为虽然攒了很多的菜谱照片,却苦于没时间整理。时间都去哪儿了呢?嗯,上班时间太忙了,喘不过气来。回家之后小芒果太可爱了,能陪他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就更舍不得离开他去做别的事情了。

  卤牛腱是为春节准备的菜,刚开始买了4斤,卤好之后之后受到大赞。结果后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的时候,爸爸说他准备买些牛肉炖了冻起来,留着春节期间慢慢吃。我一听爸爸这话,就来劲了,在电话里“颐指气使”地说:“爸!你别买了!你吃的牛肉我包了!我跟你说,我用砂锅炖出来的卤牛腱比你用高压锅炖出来的牛肉好吃N倍!你等我做好了给你快递过去,你张嘴吃就行啦!”爸爸妈妈都说还要快递,太麻烦了。但是禁不住我的强烈要求,爸爸妈妈点头同意了。

  于是,我又买了8斤牛腱子,分两次炖好了,仔细地冷冻,认真地打包,用了泡沫箱,里面放了好几个冰袋,仔细地封口,包裹处理完毕,填好快递单子,一切都处理好啦,打电话叫熟悉的快递小哥来取货咯!

  咦?关机?

  哦,可能是因为是大清早,人家还没上班呢。

  上午10点,又打。咦?还关机?

  我不淡定了,找出快递客服电话打过去。被告知,快递小哥停止取件啦,要发快递需要自己送到快递网点,而且不能保证到货时间,有可能春节前到,也有可能春节后到。

  (o)…春节后到的话,我的卤牛腱就成了臭牛腱了。

  我还能怎样?只能打电话向我爹哭诉忏悔了……

  回到卤牛腱本身,它的做法之简单和味道之美好成极大的反比,你都不相信那么美味的肉竟然是那么简单就做好了,做卤牛腱不需要你有厨艺,只需要你有一只砂锅和一个燃气灶就行。煮好的卤牛腱,用快刀切下薄薄一片,拈起来,透明筋络编织成的美丽花纹尤其让人喜爱,只是看着,就觉得是那么美好的一盘菜。

  

  卤牛腱

  主料:牛腱1000g

  辅料:姜5片,大葱4段,大蒜4瓣,香料一小把(如图所示,家里有什么香料就用什么)

  调料:盐4小勺,生抽15ml,老抽15ml

  制作方法:

  

  1.牛腱要买这样哒,花纹多么美丽呀!煮熟后也要按这个切面来切,才能切出美丽花纹

  2.将牛腱泡在清水里2小时及以上,去除血水

  3.烧一锅开水,将牛腱放入,煮至变硬

  4.牛腱煮得变硬了,也析出了很多血沫杂质

  5.取出牛腱,清水冲掉杂质,放入砂锅中

  6.准备葱姜蒜

  7.准备香料

  8.添入满砂锅的水,加入所有香料、调料和葱姜蒜,大火煮开,小火炖2个小时,再浸泡4小时以上

  9.取出来擦一下汤汁,切片食用即可

  

  小叮咛:

  1.卤牛腱的香料,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如果没有那么多的香料,只用八角和桂皮,卤出来的味道也是很赞的,不要拘泥于香料的种类。

  2.调味只用盐和生抽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放就行,别的调料不用了,吃的是牛腱本身的鲜香。老抽是用来调色的,用量多少决定了最后成品的色泽深浅。

  3.炖好的牛腱不要立刻取出来,放在卤汁里继续泡着才能充分入味。我一般是晚上炖,炖好之后让牛腱在卤汁里泡一碗,第二天早上吃,绝对入味。

  4.如果觉得直接吃卤牛肉味道不够给力,可以调自己喜欢的调味汁蘸食,我老家喜欢调酱油蒜泥,蘸一口,浓郁的蒜香冲得人鼻子一酸,眼泪都要出来了,特给劲儿。

  

  广而告之:

  芒果妈妈鱼小胃个人公众号开通,您可以搜索“芒果妈妈鱼小胃”进行关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来关注哟!公众号分“暖菜”、“萌娃”、“烘焙”三个版块,分享我喜欢的一些菜谱和烘焙方子,我已完成的10W余字的小芒果成长日记,会摘取部分发布在“萌娃”版块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