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时光

  今年春节选了我从未去过的厦门过年,对于我这个不爱海鲜、不爱喝汤的怪物来说,这个地方确实不太适合我,还是把闽南菜最美好的回忆停留在杂鱼治就好。今天不介绍闽南菜好么,不想因为自己的偏好误导了大家。推荐关注“秘密厦门”公众号,里面推荐的美食真是又全又好,点赞点赞。旅行就是这样,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那就写写我喜欢的与你们分享吧。

  

  八菜市场, 简称八市。都说体验一座城市就要从它的菜场逛起,这里展现着当地人的日常生活,鲜活的海鲜市场反映着闽南人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鲜明特点。第八菜市场在厦门人的心中的地位颇高,很多地道的老厦门人再三嘱咐我一定要去逛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生活的感觉。

  

  

  

  吉治百货,一层一世界。是书店、咖啡馆、茶室、饼屋,还是一个花砖博物馆,除了吃吃喝喝,还可以采购伴手礼。早在两年前我便在网上购买阿吉仔的紫薯馅饼,这次亲自体验,十分惊艳。一栋楼里,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窗外是喧嚣的街景八市,窗内则是小资情调的咖啡馆,跳tone中却是那样和谐。

  

  

  

  

  

  

  21Gram Coffee,平价咖啡。顺着中山路一直走过去便可以看到一个酷黑的建筑,专卖平价咖啡,可咖啡豆可一点都不平凡,这可是奥斯陆最著名的咖啡豆,之前我有介绍过。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在奥斯陆?店里大概也就只能坐四个人左右,打包带走再适合不过。这个城市就是这样,地道的特色小吃店和高逼格小资店和谐共处着,毫无违和感。

  

  

  

  沙坡尾艺术区是杂鱼治老板推荐给我的,骑着mobike顺着民族路一路骑行,沿路都是各种特色小店,门口排着长龙的小店随处可见。紧挨着厦大,想必是学生们恋爱闲逛的好去处。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厦门一群潮人创建的艺术街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路边的小店有点像走在台北东区的感觉,要一家一家走进去慢慢看才有意思。

  

  

  

  

  那厢是独立设计酒店“那宅”的系列品牌之一,为了保证居者安静的私密空间体验,所有客房的窗外都能看见壮美的大海或怡人的密林。这家小而精的酒店仅有12间房间,每间房的格局景观都略有不同,但是每一间都别具特色。酒店不接待12岁以下的儿童,记得订房要趁早,最有特色的9号海景庭院房到5月底基本都处于满房状态啦!

  

  

  

  那厢的客房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改造原来山地中已有的空间,包括现存集装箱的改造;另外一种是把集装箱改造后置入山地中。因此,有些客房中的山石嵌入了墙体,同窗外的树木一起将风景带进了房间。相较于新开的Cornad,不论从性价比还是观赏度来说,我个人认为都更胜一筹。

  

  

  经典的鼓浪屿我当然没有错过,即便走了当地居民的码头,也依然觉得闹闹哄哄,满是商业气息,所以就不再过多介绍了。期待下次再静静用心体会这个城市吧。

  历史文章,直达目录

  东京 | 安缦 Vs.安达仕

  越南︱芽庄安缦 · 幽静平和

  老挝 | Amantaka · 宁静悠然

  北欧 | 米其林餐厅之旅

  杭州 | 吃货不可错过的餐厅

  意大利 |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

  哥本哈根 | 童话王国不童话

  圣托里尼 | 无法忘却那一抹蓝...

  佛罗伦萨 | 在Villa Cora享受当公主的感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