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苹果:病中及病后的温补糖水

  这一次的感冒发烧,来势汹汹,印证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古语。烧退了,但咳嗽却咳得睡也不睡不好,坐立不安,难受。遵医嘱,吃各种药,嘴巴干燥得很,很想吃润的汤水。这时,想起了熟悉的老中医总是叮嘱我有事没事要用冰糖炖苹果喝,说能生津止渴、润肺除烦。但我总是懒癌发作,懒得动,其实这糖水真心简单,从现在开始还是要多喝点适合自己的简易糖水,不要等生病了才来后悔。

  【食材】苹果1个、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准备好苹果;苹果洗净,削皮去芯,切块,在加了盐的清水中浸泡10分钟;将苹果放入炖盅中;加入冰糖;加入能淹没苹果的清水;放入隔水炖电炖锅中;选择细火慢炖,炖2个小时;时间到,取出即可食用;食用时可喝糖水或连苹果一起喝。

  【小五食记】

  冰糖也是食疗的食材,我一般下的量是苹果重要的20分之一。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