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房烧豆腐,做法独特味道极佳,试过不悔

  做饭做菜这件事情,本无固定模式,自己喜欢就好。有时间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在厨房里瞎鼓捣。一个人在厨房里忙东忙西,也能快乐无边。今天这道素烧豆腐,是我自己瞎鼓捣的“杰作”,别看它其貌不扬,别看它配料简单,它的味道还真不容小觑。

  说到豆腐,您可知道,它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咱们先人的一伟大发明。它高蛋白、低脂肪、钙质丰富,是老人、儿童、病弱患者的食疗佳品。

  常吃豆腐,有益健康。单独把豆腐做出彩也许有些困难,我教您我的私家做法,让豆腐在你的手里大放光彩,让家人都爱上营养丰富的豆腐。

  【私房烧豆腐】

  原料:

  北豆腐1块、葱白1段、蒜2瓣、干辣椒2个、蚝油2勺、生抽1勺、淀粉1勺、盐适量、清水适量、油适量。

  做法:

  1、豆腐切薄片,取锅坐水,水里放一点点盐,水开后下入豆腐中小火焯烫5分钟左右(去豆腥气),捞出放入冷的纯净水里(豆腐既筋道又嫩口);葱蒜切片,辣椒清洗干净,因为我不太吃辣,所以没切开,让辣椒起个配色作用。

  2、蚝油、生抽、淀粉、少量盐,兑入适量清水,调匀成料汁儿备用。多加些清水,把料汁儿备足。

  3、热锅热油,下入葱蒜和辣椒小火炒出香味。

  4、倒入料汁儿,用锅铲顺着同一个方向轻轻搅动,大火烧开。淀粉在料汁儿里的比例不能高,不然这一步很难操作。

  5、倒入豆腐,转小火,炖上5-8分钟左右。不要翻动豆腐防止豆腐破碎,用锅铲小心地推豆腐边缘即可。

  6、大火收汁,不要把汤汁收干,留一部分汤汁,让豆腐浸在汤汁里食用,每一块豆腐都沾满鲜美的汤汁,非常美味。

  小贴士:

  1、豆腐事先加盐焯水,为的是能更好地去掉它的豆腥味;焯水后浸冷水是为了它的口感和不易碎便于操作;

  2、淀粉在兑料汁儿的时候就放进去,量要掌握好,宁少勿多,不然在以后的操作中会变的困难甚至导致失败;

  3、我为什么在兑料汁儿时放淀粉而不是出锅前勾芡,原因很简单,为了保证豆腐的完整和料汁儿沾的均匀。

  4、这道菜汤汁多一些才好吃,辣椒起的配色作用,做给孩子吃时,不建议用辣椒;

  5、阳光灿烂的春日,多陪老人和孩子出去走走。

  公众号:静默成诗的美味厨房,欢迎关注与约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