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省时的面包,一炉出八个,宜家热狗包就是它

  我和杨姐都很喜欢逛各种家居用品店,特别是宜家,喜欢里面北欧风格的家具,简洁大方~逛累了就直接里面吃一顿,然后继续逛,赶在下午四点半前回到家。

  那一次,我们太着急,直接买的热狗当午餐,五元前一个,算起来是挺便宜。但对于我这种,只要能够自己倒腾就不愿意吃外食的人而言,外食始终少了点什么。所以,我开始自己在家做。

  有人认为做面包太花时间,确实是,特别是做土司,从和面到一发二发,再到烤好晾凉,起码得花上大半天,费时费力~但这次做的维也纳面包,类似小餐包,简单,省事。半斤面粉,做八个,烤好后对半割开,夹热狗肠,夹生菜,夹酸黄瓜,夹煎蛋~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就这么搞定了。

  需要准备的食材:高筋面粉250克,牛奶160克,蛋液15克,奶粉10克,白糖20克,盐3克,黄油20克,酵母3克

  准备所有食材

  除黄油外所有食材全部投入面包机,和面程序20分钟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和面程序20分钟,至面团出膜。放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发酵后的面团取出来排气,均分成8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驰15分钟。

  每一个面团擀成椭圆形,卷起来,收口朝下。放至烤盘。

  烤箱发酵档35度左右,发酵至二倍大。

  发酵好的面包胚,用刀在上面割几道,刷上蛋液,撒芝麻。烤箱提前预热,180度上下火,中层20分钟,表面变色就盖锡纸,避免上色太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