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超受欢迎的下饭菜

  宫保鸡丁是一道各地都争相、归类到本邦菜系名下的一道菜。因为其有辣味被大多数人归类到川菜里,其实鲁菜、川菜、贵州菜中都有收录,北京宫廷菜里也有收录。但原料、做法是有差别。此菜式起源与鲁菜中的酱爆鸡丁,和贵州菜的胡辣子鸡丁有关,后被清朝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发扬,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宫保鸡丁,并流传至今。

  宫保鸡丁是由鸡丁、干辣椒、花生米、黄瓜等炒制而成。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色泽诱人,红而不辣、肉香滑嫩,大葱也好吃,非常下饭。

  宫保鸡丁:鸡胸肉、花生、大葱、黄瓜、郫县豆瓣酱 姜丝

  1、拿一小碗准备调汁:蒜瓣、白糖10g 盐3g 香油10g 酱油10g 凉开水20g 香醋10g

  2、黄瓜切丁、葱切成小段,姜切丝

  3、鸡胸肉切丁,用10克淀粉和10克料酒抓匀,这样可以保证炒后肉质嫩。放一点油将鸡肉拌开,炒时不粘连、不巴锅

  4、花生米放入油锅炸脆,炸香,不要炸过火。火候控制好,花生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为了菜品好看,最好去掉了那层红皮。我家着急吃,没有去皮

  5、锅中放油,烧热后将花椒和郫县豆瓣酱、姜丝倒入,用小火炒出香味,

  6、放入大葱段、鸡丁,炒到鸡肉变色

  7、放黄瓜丁、花生米,翻炒均匀

  8、淋入调味汁。翻炒两下,出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