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虾:适合深夜放毒的一道菜

  有没有一道菜,可以当正餐,也可以当宵夜,还可以当茶配,就是当零食也是停不下口的,如果有,那就是茶香虾。又香又脆的茶香虾,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传统的茶香虾,虾要炸得酥脆的,茶叶也是要炸得酥脆的,自家吃的还是讲究少油健康,茶叶改为炒的,但还是一样的好吃,虾是外酥里嫩。儿子表扬我做虾的手艺已经超越了许多餐厅。

  【食材】乌龙茶10g、海虾500g、椒盐粉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准备好乌龙茶;加入开水冲泡,第一泡茶水倒掉,其他的茶水冲在碗里,茶叶沥干水分待用;海虾去除虾头,虾背剪开;将虾放入茶水中,浸泡1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热油,下虾,用中火炸至虾金黄;取出,再快速复炸一遍,沥干油;取一平底锅,下1汤匙左右的油,温度足够时,下茶叶,用中小火炒出茶叶的香味;下虾,继续用中小火炒均匀,炒至虾变热;加入椒盐粉调味,即可熄火。

  【小五食记】

  茶叶也可以换成绿茶,我比较喜欢老乌龙,茶香浓郁;如果用绿茶,茶叶的量可以减少一半。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