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莲花,吃一只最地道的煎蟹

  一提到厦门的莲花,吃货们第一反应一定是莲花煎蟹!说真的,都不用仔细去挖掘,随意地走在莲花的任一条街上,总会有数不清的莲花煎蟹,然而那家口味正宗,还需要几分运气才能遇到,今天去到的土龙庄莲花煎蟹,不仅有膏满肉甜的煎蟹,还有土龙汤、鲈鳗等美食,实在是尝鲜的好去处!

  位于莲花的别墅区当中,独栋的小路,门面十分醒目,店内宽敞明亮,一楼是大堂,想要安静些的楼上包间里请把。

  砂锅土龙汤

  厦门人尤其喜爱的土龙汤,也是土龙庄煎蟹从开业初期到现在的坚持,加入龙骨、猪尾等精心煲煮4、5个小时才有一锅好汤,汤头已经呈现浓郁的乳白色,土龙的精华都融在了汤里,汤头十分浓郁鲜美,冬日里喝暖胃又暖身。

  香煎鲈鳗

  本就是好鱼,香煎的做法更突显出鱼肉的鲜味,整大块的鲈鳗骨头极少,肉质紧实,带有少许的盐味,下酒下饭都是极好的菜。

  莲花煎蟹,膏蟹一斤98rmb,菜蟹一斤85rmb。

  招牌的煎蟹上桌时大家都震惊啦,大概运气不错,选的膏蟹每只都是蟹膏饱满,红膏已经煎成凝固的状态,而肉质鲜甜紧实,相对于价位十分值得。

  秘制红烧甲鱼

  野生甲鱼与葱、姜、蒜头、秘制烧汁腌制而成,听说也是有十余年历史的一道老牌招牌菜,甲鱼的胶质十分丰富,外皮嚼劲很足,煲煮得十分入味,冬日吃相当养生。

  酸菜鲈鳗,138-168rmb一份。

  汕头来的酸菜,煲汤使得汤头格外酸爽醇厚,其实酸菜鱼吃过不少,这一道却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人,一在汤头够酸够浓郁,二在切片的鲈鳗十分爽脆有嚼头,鱼肉已将酸汤的精华吸饱又不至于将肉泡散,虽然一份分量很大但还是分分钟被光盘了,力荐。

  猪肚丸子芥菜煲,48-58rmb。

  头一次吃到猪肚丸子,口感够爽脆,和芥菜一同做煲,清爽解腻。

  汕头煎肉饼,35-48rmb。

  汕头炒粿条,22、28、35三种价位。

  甜蜜蜜甜点

  TIPS:

  店名:土龙庄莲花煎蟹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莲花二村凌香里21-22号别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