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天,你过早了冒?

  谁都知道,在武汉是没有人在家吃早饭,人人都要上街过早,就连互相见面的问候语都是一句:“过早了冒?”

  有人说去武汉过一次早就如同过了一个丰盛年,此话可没有夸张,武汉过早内容之丰富就算一天一个样,一个月都能不带重复。

  如果说武汉热干面是武汉过早的名片,那么三鲜豆皮就是武汉过早的灵魂。

  豆皮背后必有一位武艺超群的豆皮师傅

  每天清晨,北漂们正在为挤地铁使出浑身解数时,武汉人民则对着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思索着一个问题:“一锅豆皮到底能切出几份?”

  曾经在一篇文章上看过这么一个精彩比喻:“三鲜豆皮是武汉这座城市里最精彩的街头表演艺术”,因为在每家卖豆皮店铺门前的大锅后面总是站着一位武艺高超的精悍的豆皮师傅.

  制作豆皮前,师傅会用油将铁锅刷得锃亮,再勺起一勺绿豆和大米磨成的面浆,接着大手一挥如同泼墨一般在大锅上浇上一圈面浆,随后迅速将三两鸡蛋磕破放入铁锅中,只见豆腐师傅一手拿着数斤重的铁锅迅速摇晃几下,等那面浆和蛋液基本凝固成型紧接着将豆皮翻一个面铺上准备蒸熟的糯米以及鲜肉、香菇、卤豆干混合的馅料,最后用铲子压实即将出锅了。

  不过是在豆皮正式出锅前豆皮师傅会先在豆皮上撒一把葱花,再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拿着切片板慢条斯理般将金灿灿油湾湾的豆皮切成大小均匀的方块再浇上浓稠的酱汁,这一锅鲜香豆皮就算是做好了。

  此时店门前早已排满了饥肠辘辘来过早的食客们,这不这一锅豆皮刚做好就被那些等候许久早已垂涎欲滴的吃货们一扫而空了,抢到的人自然开心得眉开眼笑,没有抢到的人就只能懊恼着眼巴巴得望着下一锅了。

  武汉这几家豆皮不要错过了

  王师傅豆皮馆

  地址:武汉江岸区汉口高雄路东段(近台北一路)

  王师傅豆皮馆是武汉高雄路东段上开了十几年的老店,主要特色产品就是牛肉豆皮和三鲜豆皮,他们家的豆皮除了味道很正以外价格也是颇为亲民。

  无论什么时候路过总能看见店门前排着长长的队伍,除了常年光顾的老顾客,王师傅豆皮还拥有许多远道而来的粉丝,他们家豆皮的人气可是不容小觑!

  阿斌三鲜豆皮店

  地址:武汉市水陆街东(水陆复兴路口)

  网上关于这家豆皮的评价是:豆皮不仅酥脆且蛋香浓郁,阿斌豆皮里馅料十足,虽然他们家的价格要比其他地方的豆皮稍贵上一些,但是比起等候时间这家可是略胜一筹,一个炉子两口大锅轮着做豆皮,不仅速度快且出品的豆皮的品项和口感也是不错的!

  三镇民生甜食馆

  地址:武汉江岸区胜利街86号(近合作路)。

  民生豆皮在武汉算是家喻户晓的一家店,他们家主打三鲜豆皮,豆皮蛋香十足,糯米软糯,三鲜馅料十足,每一块金灿灿的豆皮油亮且饱满,怪不得好些人为了吃上他家的三鲜豆皮不惜等上好几锅的时间。

  曾记豆皮大王

  地址:武汉汉阳区汉阳大道五里新村汉阳医院巷子口

  若论装修委实差了些,但是并不妨碍它的江湖地位。他们家的豆皮不像其他家的豆皮过于油腻,豆皮的皮子软,不干不油腻而且咸淡刚好,唯一需要值得注意的就是想吃这家的豆皮一定要趁早,因为去迟了可就吃不到了,因为曾记豆皮只做早上生意下午人均可是要关门休息了。

  武汉豆皮哪里最好吃,只要看看店门前争先恐后的人们就知道了

  因为谁也不会关心这店里装潢如何,只要豆皮足够好吃总是不怕没有人前来赏识。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