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鸡汤:食不厌粗的滋补鲜汤

  燕麦作为一种古老的粮食作物,在春季能够有效的增加人体的免疫力,抵抗流感。前阵子,一场流感把我们母子折腾得够呛,身体开始恢复,各种汤水也随之跟上。燕麦单吃的口感可能不怎样,但略花点心思,与其他食材搭配,也可以做出各种美味。

  我们家喜欢用燕麦熬汤,鲜美的鸡汤加上有嚼劲的燕麦,越吃越香,越吃越有滋味。

  【食材】燕麦100g、鸡1/2只、盐适量

  【做法】

  燕麦洗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鸡处理干净,切大块;煮开水,下鸡肉,再次煮开,将鸡肉取出,洗去浮沫;将鸡肉放入砂锅,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个小时;将浸泡好的燕麦放入砂锅中;倒入煮好的鸡汤,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煮至燕麦软烂;加盐调味,熄火即可食用。

  【小五食记】

  所有的肉类在熬汤前都要先进行飞水处理;燕麦食用前,先浸泡,可以减少烹煮的时间,避免营养的流失。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