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道最有创意的宴客菜,绝对HO住场面,倍有面子!

  【什锦浇汁鱼】

  食材:大黄花鱼、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植物油、蚝油、盐、蒜、料酒、面粉、糖

  1、新鲜的大黄花鱼刮鳞洗净,去内脏,表面切花刀,洒少许盐腌制片刻。

  2、热锅热油,将鱼皮表面吸净水分,扑少许干面粉,入锅中小火煎。扑少许面粉是为了煎鱼的时候不会粘脱鱼皮。

  3、一面煎到七八成熟再翻面,直到两面都完成,倒出备用。

  4、热锅热油爆香蒜碎,加少许蚝油、料酒、盐、糖和水,入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稍煮片刻。

  5、将鱼放入,用小勺将汤汁浇在鱼身上,盖上锅盖,煮至全熟后大火收汁即可。

  酸辣土豆丝,熟而脆爽,详细的做法请关注公众号dzdmqpb(忆食舍厨房)后 回复 “ 酸辣土豆丝 ” 即可获取,还有更多美食与故事等着你。

  【凉拌豆角】

  食材:青豆角、盐、蒜泥、鸡精、老干妈、油辣子、姜汁、醋、香油

  1、嫩豆角去筋切段,倒入烧开的沸水锅中绰水2—3分钟,锅中可放入几滴油和少许盐。

  2、起锅后想投入冷水中泡以下再捞起来沥干水。

  3、将盐、蒜泥、鸡精、老干妈、油辣子、姜汁、醋、香油放入拌匀即可。

  【豉汁蒸凤爪】

  食材:凤爪、生抽、老抽、胡椒粉、五香粉、香辣豆豉酱、辣椒、香油、料酒、糖、蒜蓉、地瓜粉、蚝油、辣椒油

  1、凤爪去指甲,用开水煮8-10分钟后捞出沥干,一定要彻底沥干水分。

  2、用油中大火炸凤爪至金黄色起泡,炸好凤爪从油锅中捞起,立即放入冷水中至少浸泡1个小时。

  3、将豆豉、料酒、少许辣椒、辣椒油、蒜泥、少量生粉水,生抽,老抽,蚝油、白砂糖,胡椒粉,五香粉搅拌均匀。

  4、从冰水中捞出凤爪,沥干水份,加入调料,搅拌均匀,上锅蒸10-20分钟即可。

  【鲍汁菇片】

  食材:鸡腿菇、西兰花、鲍鱼汁、酱油、橄榄油、酱油、盐

  1、鸡腿菇、西兰花洗净,鸡腿菇斜切成1厘米左右厚度的大片,西兰花掰小朵。

  2、炒锅内不放油,小火熏热锅身,将菇片平摆在锅内,盖上锅盖,小火煎烤8分钟左右至菇片出水变软,继续小火盖盖子加热5分钟左右至菇片成熟。

  3、小锅内加水,煮开后加1小勺盐和1小勺橄榄油,倒入西兰花煮2分钟左右,关火沥干水份。

  4、炒锅开盖,加入1大勺鲍鱼汁和1小勺酱油翻炒片即可关火。

  【皮蛋豆腐】

  食材:内酯豆腐一盒、大蒜3瓣、尖椒少许、朝天椒少许、耗油、白醋、酱油、香油、皮蛋

  1、内酯豆腐 放水里泡5分钟 捞出控水备用。

  2、皮蛋切瓣放在上面。

  3、蒜捣成泥加入尖椒和朝天椒、耗油、酱油、白醋。

  4、酱汁淋到皮蛋豆腐上,加一两滴香油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