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最美味的回忆,酸酸甜甜最下饭

  每个人都有一道自己特别喜欢吃的菜,不知道你们的大家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是什么?

  在我印象中 ,小的时候回老家,总喜欢围在大锅前看着大人们在炒菜,切好的菜一放下去,刺啦一声,蔬菜的香气能充满整个屋子。

  那个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就是番茄菜花,红的黄的白的,颜色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在加上番茄本身的酸甜口,不知不觉就能吃下两碗饭。

  菜花质地细嫩,味甘鲜美,食后极易消化吸收,适宜于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者食用。而番茄呢,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让你在开胃的同时还能补充营养~一箭双雕哇!营养丰富还少油少盐,最适合节后需要清肠的你啦~

  材料:

  菜花300g,西红柿1个,葱花5g,食用油5g,盐0.5g

  步骤:

  1,菜花洗净掰成小块,西红柿切滚刀块

  2,炒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和葱花炒香,下入菜花翻炒

  3,菜花微微变色加入切好的西红柿,小火煸炒,盖上盖子焖5分钟

  4,西红柿煮烂,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

  关注蓝猪坊,关注“家的味道”

  蓝猪坊,一个集健康美味、有机生活为一体的美食工作室;是他们抒写美食与爱、诠释生活态度的地方,更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体验分享的绝佳平台!关注蓝猪坊,能给你的生活增添魔力,在这里,美食可以复制,爱可以传递!!

  你可以在新浪微博搜索本文作者:@蓝冰滢

  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账号:蓝猪坊

  ————————————————————————————————————

  更多美食尽在蓝猪坊新书《为爱“吃”狂:美食是最好的情书》

  (为爱下厨房,美食写情书,煎炒烹炸奏出爱的协奏曲)随书赠送望湘园经典鸳鸯鱼头王6.8折优惠券1张,沱沱工社30元全场不限购优惠券1张

  —————————————————————————————————————

  想要知道蓝蓝家还有什么好吃的,尽在《蓝冰滢的美食日记》

  78道手工独家美食制作,带着初心的摄影,心情日记,从未公开过的独到秘籍,90后手绘师精心入画,唯这一次与你不期而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