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到底用冷水还是热水?

  生在当代社会的我们,吃喝不愁,肥膏厚腻,尤其是经过春节期间的大鱼大肉、胡吃海喝,特别容易产生胃火。再加上春天气温回升,细菌和病毒开始繁殖,因此一定要开始养胃。脾胃调养的好,小毛病就不会缠身,也能更有精气神迎接新一年的挑战。粥可以快速进入小肠,减少肠胃负担,促进食物消化。下面为你奉上5款适合在春季喝的养胃粥。

  煮粥到底该用热水还是冷水?

  答案:热水。

  理由:

  ①热水煮粥不会糊底。

  ②高温可以使米粒快速熟透,缩短煮饭时间,避免米中的维生素因长时间高温加热受到破坏。

  ③我们平时用的自来水是经过氯消毒的,直接用这种水来煮粥,会破坏米中的维生素B1。水烧开以后,氯会随水蒸气挥发掉,就可以大大减少氯对维生素B1和其它B族维生素的破坏。

  | 紫薯小米粥 |

  by 1粗茶淡饭1

  用料

  主料:紫薯80克;黄米40克

  辅料:红糖15克;开水450克

  做法

  1.备好所需食材

  2.紫薯去皮后切小块

  3.玻璃碗中倒入开水,同时把淘洗过的小黄米、紫薯块和红糖一起放入

  4.放入微波炉中(注意,不要盖盖子),按下“煮米饭”的功能键,再按下“开始”键,烹饪时间显示为22分钟,待运行10分钟后,也就是还剩12分钟时即可停止,此时紫薯已软烂,小米也开花了

  5.取出后盖上盖子可再焖一会,这样会粘稠些,待不烫后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烹饪技巧

  1、红糖的量可按个人口味来调放,当然,也可以不放

  2、在加热运行时,如果容器盖上盖子,稀饭受热后会溢出,所以不能加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