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饭店吃不到,却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妈妈菜

  日常我们炒菜,总把彩椒当作点缀的配角。其实,彩椒是甜椒的一种,不仅是色彩鲜艳,香甜脆爽,更是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其含有多种维生素(丰富的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不仅可改善黑斑及雀斑,还有消暑、补血、消除疲劳、预防感冒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彩椒,特别适合老人和小朋友食用。

  由此,花儿想到一道从小就喜欢的妈妈菜:缤纷彩椒炒蛋。嫩香的鸡蛋搭配脆甜的彩椒丁,颜色上就吸引小孩子的目光。用勺子舀几勺拌饭,尤为的香。后来喜辣,就会加上两勺剁辣椒,让这道菜更具风味。

  【缤纷彩椒炒蛋】

  鸡蛋3个

  青椒2个

  黄(红)彩椒:各1个

  剁椒两大勺

  香葱:1小把

  料酒:1勺

  调味料:生抽、盐、香油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

  2、彩椒和尖椒去籽洗净都切碎丁,准备点香葱末来炝锅。

  3、锅一定烧热,放入食用油,下鸡蛋液,鸡蛋凝固后就关火,用锅铲捣碎,捞出备用。

  4、香葱末炝锅,少不了鲜辣的两大勺剁辣椒,这时加入1勺料酒。

  5、下碎丁,快火翻炒,这个菜,彩椒脆嫩,尖椒鲜辣,所以别炒的时间长,快火半分钟加1勺生抽。

  6、加入鸡蛋碎,放少许的盐,准备出锅。

  7、当然出锅前少不了要点少许香油,特别提香。

  洋溢着春之气息的这盘菜,别看简单,集咸、香、嫩、爽于一盘,超级下饭。不能吃辣的不放剁辣椒就可以,味道同样的鲜美。

  【花儿】

  资深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