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厝8号 | 蛇肉、斑节虾对阵土龙、红膏蟹,该选谁

遇见美食 遇见你

◆ ◆ ◆ ◆ ◆

  陆 一 | 吃

  什么都别想

  若不是亲身到访,我是想象不到红厝8号会是这般模样的。

  一盏红影灯牌映,曲径深丛枝袅袅

  

  红厝

  绕过谊爱路与成功大道交界的地下通道,见到未派名典酒店,就见到了红厝,一盏红影灯牌映,红厝8号.烧酒配 的招牌悬挂在背墙的一角。沿着红砖墙径直往里,十几步便可见风雨走廊,侧有闲竹花草,想不到餐厅有这样的前奏,突然就有“曲径深丛枝袅袅”的感觉。小步向前,红砖绿瓦的红厝半掩着大门与我相见。漫步轻移,绕过龙飞浪起的青石屏风,豁然开朗。这是一处典型的闽南大厝,一层建筑,一字排开存手两侧,院内修古井石磨、秋千石桌,一派幽娴。如此,想是孤版。

  几次相约几次错过,这次在农历新年的前几天终一睹真容,不管是环境还是出品,当真都没有负我。过了一个年,对那天的美味仍是想念,是以记之。

  野味

  此次的主题虽是小火锅,但仍不忘搭配几个经典的菜肴。其中【龙凤呈祥】就教人印象深刻,名字寓意美好,其实是一款蛇鸡煲。蛇这种食材平时就比较少吃到,也难怪一上桌时幻着花麟的蛇段就让小伙伴们尖叫连连。蛇的个头一定不小,蛇肉很足而且入味又不至于过分酥烂,特别钟爱肚白的带着胶感的微Q,还有一整串卵入口的那种满足。只一圈,发现已被清空,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不一般。

  【红油凤爪焖膏蟹】如此组合确实少见。一盆红艳给我制造了一些压力,不过一品尝才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重口。一嘴下来发现相当过瘾。有时候换换口味,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小火锅

  过了两个硬菜,回归到火锅的主题。不锈钢小釜,单人单盅,颇为精致。清汤河蚬做底,很适合闽南人的口味。酱料配有姜丝、蒜蓉、辣酱、西芹、葱花、沙茶等六小碟,小菜芸豆、花生米、腌蒜、橄榄等。火锅食材以海鲜为主,红厝8号从烧酒配起家,老板本身就是做海鲜生意的,又有自家收鲜船,当然也就少不了一些好货。其中 野生石斑鱼搭配土龙野生斑节虾搭配赤贝以及红花蟹、北极贝等都鲜活可人,基本上每一款都能让味蕾原点重置,每一口都让口腹之欲契合了心理预期,节奏很对。整桌人大呼过瘾。其实,清汤火锅海鲜最重的就是食材的品质的新鲜度,也很容易让大家出欲罢不能。

  另外,点缀红绿蟹子的墨鱼滑和装在裱花袋里的自制鱼面也值得一试。鱼面可以挤出一锅,味道稍淡,建议蘸酱来!

  除了精品海鲜,大家常见的火锅料依然不缺。比如极品肥羊、丸子、嫩豆腐、什锦蔬菜等等。在这里还是可以享受一餐比较精致而美味的小火锅的。

  末了,多说两句:

  红厝8号.烧酒配 从路边宵夜摊起家,做到现在有岛内孤版怀旧的红厝,有自家经营海鲜保障供应的好货。可以说环境独特雅致,食材考究高端,口味值得期待,服务贴心周到。虽说人均不低,但铺出菜品普遍觉得性价比不错。宴请家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红厝8号

  地址: 莲花谊爱路8号(未派名典酒店)

  电话: 0592-5171333

  我有 陆一说

  你有美食和故事吗

  期待与你相逢

  ……

  ▌微博:@陆一说| 微信:luyi292 | 公众号:luyitalk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