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像小碗一样的食物,不高大上,吃了会想一整夜

  吃水粿也叫粿仔,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一种小吃,它是用大米的米浆倒入小茶杯里,蒸制而成的,模样nice,色泽洁白

  一粒粒水粿中间凹进去,像一只只迷你的小厚边碗,胖嘟嘟的,很是诱人

  想吃的时候放上潮汕萝卜干切成细小的丁,加上白糖炒出来。菜脯粒咸香诱人,水粿软糥绵密,浇上甜酱,就可以吃啦

  这里很多小伙伴不清楚为什么水粿做出来会有个凹,而不是人工后面加工出来的,这是怎样做了来的的呢?

  拎拎这里悄悄话你知,首先将米浸泡,磨成浆,再把米浆浇满在潮汕功夫茶杯,功夫茶杯有点像小碗的那种,然后用毛笔蘸上少许白矾水,往功夫茶杯表层中间点一下。

  逐个点,然后猛火蒸熟,蒸熟后点过矾水的地方就自然向下凹,样子十分可爱,用牙签把水粿挑出来,然后趁热装盘,表面均匀撒上炒香的萝卜干,浇上甜酱,即可食用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