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色泽最为诱人,初春做布丁的最佳水果,非他莫属

  这个周末,花儿的一些好友要来家中做客,朋友们聚会,花儿肯定是要做些美食的。除却炒菜,水果自然也要多备一些。买来的新鲜水果中,这红艳艳的火龙果,口感清甜又细腻,除了切丁直接食用,最适宜做成冰爽可口的水果布丁。

  火龙果,尤其是这红心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和黏胶状的植物蛋白,提高免疫力、排出毒素的效果特别好,口感上也比白心的更甜。

  三种颜色混杂的火龙果布丁,加入了醇香牛奶,这样布丁吃起来口感更顺滑,是特别讨喜的一种甜品,招待朋友最为适合。

  【火龙果布丁】

  红心火龙果1个

  牛奶600克

  细砂糖80克

  吉利丁片5片

  做法:

  1、火龙果一个,去皮切丁,少量火龙果丁留下做装饰,剩余的用料理机打成泥状。

  2、吉利丁片放入冷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泡软。

  3、牛奶倒入锅中,加入白糖,加热到糖融化就关火。

  4、泡软的吉利丁片隔开水融化成液体。

  5、融化的吉利丁片液体,1/3倒入火龙果泥中,2/3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6、从牛奶和火龙果泥中各分出1/3,混合在一起,这样三种液体就都准备好了。

  7、取干净的杯子,分别在杯底倒入1/3高度的液体,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

  8、等凝固后,再倒入一层不同颜色的液体,继续冷冻,最后再倒入另一种颜色的,直到装满杯子。

  9、最后取适量火龙果丁放在表面装饰即可。

  【花儿】

  资深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