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火锅:吃得暖暖的好御寒

  这两天,我把冬天都没有穿上的大衣取出御寒,但还是各种冷。暖冬过后的寒春,更是难受!这种阴冷的天气,只想宅在家,恨不得躲在被窝里,不起来。这种天气,唯有暖暖的火锅能让我觉得有些热气,吃过了牛肉火锅,来个素火锅,新鲜的香菇,鲜美的秀珍菇,肥厚的海带,豆香浓郁的腐竹,青翠的生菜,想吃什么自己放!

  吃素火锅时,菌类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最先下锅,新鲜香菇与秀珍菇煮出来的汤底比肉汤还好吃,喜欢什么就买什么,新鲜的也好,干货也好。4个人的素火锅,我准备了一把秀珍菇,4个大香菇,6个海带结,还有1根腐竹,1棵生菜。健康的食材,简单的做法,腐竹要先浸泡,海带洗干净后最好再过一下水。准备个小火锅,煮开水,加点盐与油,先下秀珍菇与香菇,再下海带与腐竹,生菜随吃随煮。一家都吃得心满意足,天气冷了,就要吃点有温度的食材,暖暖身子!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小五的吃喝玩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