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全吃过福州这11家“神店”,不敢在福州自称吃货!

  请点击上面蓝色字订阅!!

  汇食福州微信号HSTX8888

  简介:汇聚福州美食

  (本文由汇食福州出品,转载请在开头保留这行字,字体不得变异,文末带本号二维码,否则视侵权)

  每天没见过不排队的迷你小店

  达摩食堂

地址:开元路26号

  

图来源:网友总编先生

  

  主打日式盖饭,还有寿司,手卷,刺身,小食和沙拉。他家的日式盖饭绝对值得一等,盖饭分生食和熟食两种,每一款都有着满满的鱼籽,配菜丰富,分量足,味道层次丰富,一勺盖饭满满一口蟹籽,超好吃,超满足!

  

  

  传说需约一年才能吃上

  印尼妈妈

地址:六一北路3号1栋206室

  

  

  这家印尼私房菜,在吃货圈内已经开成了一个传说了。必须要预约,传说要约一年,掌厨印尼华侨丽姨,每天都要亲自去市场购买新鲜的食材,所以一天只做一到两桌。

  

  印尼菜吃的就是地道的咖喱与沙茶风味美食,印尼妈妈调味的咖喱都是丽姨自己做的。咖喱蟹、沙茶肉串、冬阴功虾、咖喱牛腩、咖喱田鸡、炸土豆饼、彩虹糕、千层糕……都是地道印尼的味道。

  

  

  每日只做三桌的传统闽菜私厨

  刘家私厨

地址:武夷绿洲2期

  

  这家私厨藏在幽静小区里头,每天仅有三桌,必须提前预定,告知来访人数即可,菜单由大厨定。这家私房菜的大厨刘会健被省烹饪协会授予了福建闽菜大师的称号,有20多年传统闽菜烹饪经验。

  

  

  

  刘大厨做的每道菜都还原真正传统闽菜的味道,荔枝肉、南煎肝、佛跳墙、鲟肉萝卜球、凉拌鱼唇、血蚶、蛏干糟羊、含笑螺片、白炒草丽鱼、七星肚、坛烧八味……

  

  

  福州大排档的标杆

  阿咪大排档

地址:王庄长福路

  

  

  福州的吃货们没有不知道阿咪的,开了十年的阿咪大排档,去年重新装修升级了,没有过多华而不实的装饰,只是环境更有舒适了,味道还是原来的地道福州味,价格依旧良心。

  

  

  点上几瓶啤酒,配上福州味的下酒菜:血蚶、凉拌鱼唇、钉螺、爆炒双脆、剥皮鱼……很市井很福州。

  

  

  上菜超快的神店

  旺达小吃店

地址:温泉支路62号

  

  

  旺达以上菜迅速而闻名福州美食圈,从点菜完毕到落座摆好餐具,第一道菜就端上来了,不一会儿菜就都会上齐。让人有一种错觉,难道整个后厨备好菜专为我们服务?而且服务好,分量足,菜价适中,性价比高。

  

  

  店里菜品种类很多,以福州菜为主,荔枝肉、爆炒双脆、烧排、脆皮大肠、芋泥冬蟹大白菜、蒸青斑……

  

  

  许多驱车去闽侯只为这碗面

  闽侯永丰林东如清汤面店

地址:洪甘路百益幼儿园西50米(近永丰互通)

  

  

  这是家的店生意实在太好了,老远就可以看到门口停满的车。店里煮清汤面的已经神速了,在窗台口点好要的东西,到旁边付完钱,马上汤面就煮好了。这么快的速度还长排队,可见店里的人气有多旺。

  

  

  捞面味道非常好,汤热面软,配料够入味。店里的卤味味道特别的好,很入味,卤鸡翅膀是重点推荐,是福州口味的甜卤,一碗捞化,再加上一个卤鸡翅膀,完美。

  

  

  能否吃得上 要看运气

  江口无名羊头店

地址:闽侯江口村江口龙好小学边上

  

  

  一家无名无店牌,却名声在外,吃货皆知的羊头火锅店,开店时间看老板心情。无电话预约,来迟排队,而且店也不是每天都开,要你运气好,才能吃得上。

  

  

  店里只有羊头锅、羊肚、腐竹、白菜、鱼丸、肉燕和白果,羊头每天限量,卖完就关门,经常中午便卖完关门。羊头汤的原料选用的是原生态黑山羊,汤头醇厚不膻不油不腻,浓郁醉人。羊头肉则爽脆可口,调味简单,却能吃出食材的本味。

  

  

  全酒炖的羊蹄,皮Q弹牙,蘸虾油吃更有味道。主食猪油糖拌白粿,福州古早的做法,白粿纯手工制成,Q弹无比。

  环境一流 请客很有面子

  石鼓别苑

地址:马尾区魁岐村里塘238号(近鼓山山腰)

  

  石鼓别苑位于鼓山半山腰,整个建筑呈庭院布局,古朴别致,环境超一流,在这里请客特有面子,不过价格有点贵。

  

  房屋四周培植花木,在竹林里修建茅舍,开凿一条涓涓细流从旁绕过,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宛如天然生成一般。

  

  

  室内夹头榫的案几、雕刻图案的木盒、精美的博古架,琳琅满目的古典家具,似乎以为自己穿越了时空。

  

  

  

  

  排队一小时就为一个包子

  杨记包子铺

地址:江厝路

  

  

  杨记包子铺正宗的浙江口味。门店虽然不起眼,不过排得老长的队伍经过的话肯定忽略不了,基本上每位顾客都是从下锅开始等个十几分钟,错过这一锅要等一小时。

  

  

  店里只卖豆腐包、肉包两款包子,豆腐包口味微辣,有点像灌汤包,因为加了剁椒的关系底下有点红红的,看起来就胃口大开。趁热一口咬开,豆腐鲜香嫩滑满口滋味。豆腐包一次只蒸一笼,没有赶巧出锅的话不一定就能买到,除非愿意等。

  

  

  肉包的拳头大小,皮很薄肉馅超大。馅料瘦多肥少,加了笋干,不会觉得油腻。

  光看颜色 会把人吓着的老福州酱鸭

  孝宝老卤酱鸭

地址:冶山路福建商业大厦门口

  

  

  这家孝宝酱鸭开了已经四十几年,酱鸭是他家的主打,每日限量供应。不过,它的酱卤用的是蔗糖,酱鸭颜色是黑色,跟市场面上的不一样,没买过或没听过的人,会被吓着不敢买。

  

  

  深黑色的酱汁挂满鸭子的身体,口味偏甜,一尝就知是正宗福州味道。鸭肉细嫩,白花花的肉与黝黑黑的外皮形成了鲜明对比。

  

  

  除了酱鸭外,店内最受欢迎的是卤豆腐干,店里还有各种酱卤食品:卤蛋、卤鸡腿、各种卤下水、鸭血等等。

  没在这里吃过饭 总觉欠它似的

  筷子豪情

地址:五四路帝豪国际大厦

  

  这家餐厅因为在负一楼,2015年的苏迪罗让五四路一夜成泽国,整家店都被淹了,据说损失几百万,去年当五四路再次被台风变成“海”时,它却抵抗住了,一时间成了抗击台风的网红。

  

  

  

  菜品囊括传统闽菜、粤菜、湘菜、川菜、平潭天然海鲜、日式料理、火锅、烧烤、港式茶点等各色美食,是一家融合了美食和音乐的复合式餐厅。筷子豪情的11元菜品概念,打造一个高性价比餐厅。餐厅人均在50元左右。

  

  

  (以上图片和文字整理自鲜城、大众点评、新浪微博等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