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好吃的香煎豆腐,一口咬下去简直太过瘾了!

  豆腐是一种十分美味的素食,市面上卖的豆腐大概有三种,北豆腐、南豆腐和内酯豆腐。虽然它是我们常吃的食物,但还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区分它们。下面就简单跟大家介绍下这三种豆腐,保证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就能很快分辨它们了。

  北豆腐又叫老豆腐、硬豆腐,它的凝固剂是食用氯化镁,也就是盐卤。南豆腐则是我们常说的嫩豆腐,是用硫酸钙(石膏)凝固而成。内酯豆腐的凝固剂是葡萄糖酸-δ-内酯,光泽度好,口感更佳,保存时间较长。按照蛋白质含量由高到低分别是北豆腐、南豆腐、内酯豆腐,其中北豆腐的水分最少,一块儿大概有80g的水分,不过它的脂肪和钙含量却是最高的。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道菜,就跟豆腐有关。

  食材:

  豆腐、鸡蛋、油

  葱、清水、椒盐、盐、低筋面粉

  ①、豆腐洗净控干水分,切成大小均匀的厚片儿,葱切碎。在碗里加入两枚鸡蛋,倒入少许盐,用筷子搅拌均匀。

  ②、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豆腐,加少许盐,中火煮1~2分钟。

  ③、豆腐煮好放盘子里,稍微用过一遍凉水,不然就会粘在一起。在蛋液里加适量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弄成鸡蛋糊。如果没有低筋面粉,用普通的面粉(中筋面粉)也行。

  ④、锅中放适量的油,把豆腐裹上鸡蛋糊,放锅里用中火煎到两面煎成金黄色,一面煎好后撒少许椒盐儿。

  ⑤、豆腐全部煎熟放进盘子里,放少许椒盐儿,最后在上面撒少许葱花儿。你可以拿些水果进行摆盘儿,我拿的是草莓,使整道菜的颜色看起来比较搭。

  香煎豆腐做好后,最好趁热食用,外皮酥脆里面嫩滑,一口咬下去让人回味无穷,保证好吃到爆。

  下期菜谱儿我准备做个糊塌子,可能有些人吃过,也可能你连听都没听过,在这儿就先提前给大家简单说下吧。糊塌子是我们北京的传统美食,只需用到西葫芦和面粉,简单几步就能搞定,算就是一种快手菜。鲜嫩适口,好吃又解饱,大家可千万别错过明天的文章哦!

  关注微信公众号:www5216305,每天学会3道菜!

  文章、图片均为原创,禁止抄袭、篡改,违者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