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肉饼的做法,上桌抢着吃

  眼看着天气暖和起来了,空气和温度都透着春天的气息。天气真的是影响心情的晴雨表,天高气爽的时候,心情也跟着爽了起来。

  昨天听广播节目在聊“不时不食”的话题,说春天,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是各种蔬菜食用的最佳时期,不仅口感上新鲜爽口,从养生的角度,也是最适合的。因为正当季!

  蔬菜当然要吃,也要有肉调节互补也是必须滴。家人对肉菜情有独钟,对肉馅就得加个“更”字。

  今天做的这款盘龙肉饼,是家人在众多馅儿类中选中的佳品,隔三差五就要翻一次它的牌子。如果说大人吃它是为了解馋,那小孩也爱吃它完全是出于好玩,因为是条状,一口一口咬下去,既有意思又有成就感。

  所需食材:

  内馅400克,普通面粉500克,鸡蛋1个,葱姜蒜适量,盐3克,蚝油2勺,生抽2勺,酱油1勺,香油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 面粉倒入盆中,先用开水和部分面,再用凉水把面粉和成团。不要太软。盆盖上盖子,饧半小时

  2.饧面的过程做馅儿!肉馅中打入一个鸡蛋,将肉馅和鸡蛋搅匀。

  3.大葱切碎,肉馅中放入葱碎,姜末,生抽,老抽,蚝油,盐,搅匀

  4.将面分成若干长条的剂子,直径大约两厘米。 长度随意,大于30厘米为宜。稍微按扁,擀成长方形片状。宽度大约六厘米。 长度随意,大于40厘米为宜。不要太厚。

  5.将肉馅装入裱花袋(没有用保鲜袋也可)挤到面片大约中间位置。

  6.对折,对头捏紧。

  7.从一头开始卷起。

  8.放到电饼铛中烙三四分钟。

  【泥鳅】

  美食原创撰稿人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文艺广播

  多档美食节目嘉宾

  认认真真做美食

  用心传递厨房正能量

  喜欢我的菜,就请关注我的美食号哦!

  新浪微博:泥鳅的主食厨房

  微信公众号:泥鳅的主食厨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