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在呼唤:听说人爱喝酒是因为这五大原因

  点 击 关 注 ENJOY 美 食 公 众 号

  

  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我们简直太爱喝酒?

  早午餐喝酒唤醒味蕾,午餐喝酒放松精神,下午茶喝酒打破沉闷,晚餐喝酒增加情调,睡前喝酒帮助睡眠…

  

  开心了要喝酒助兴,不开心要借酒消愁;即使不能大醉也要小酌,一有机会就要相约放纵买醉...

  关于爱喝酒这件事儿,说也说不完,人为什么这么爱喝酒?听说有这五大原因!

  1

爱喝酒是人类本能?

是的。

  

  人类在还是猴子的时候,就习惯跟随熟透的果实略带酒精的味道寻找食物,做了人之后依旧延续对熟成果实酿造味道的喜爱

  2

喝酒能增加浪漫气氛?

差不多吧。

  

  古今中外人们都相信酒对浪漫的助推作用,酒的香艳色彩被各种强化。

  这件事本身虽然还没有得到直接的科学证明,但喝酒之后人确实会变得更“大胆”,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推波助澜了

  3

酒精让人更诚实?

是的。

  相信你一定见识(或亲身体验)过酒的神奇作用,酒会让人表现出失常的状态,例如:

  酒后狂吐真言,

  

  各种表白,

  

  突破天际地勇敢“乱来”…

  

  那么,这些到底是醉酒后失去理性的疯狂,还是酒精壮胆,做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答案是后者,酒精会让人大脑中的防御机制变迟钝,行为失去理智约束。也就是嘴巴或身体行动快过了大脑反应和控制的速度。

  所以,酒后的行为其实是更加追随内心所愿那些有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的人,不如赶紧灌自己几杯,想壁咚谁就壁咚谁去吧!

  4

喝酒放松神经?

是的。

  酒精会提高人脑中γ-氨基丁酸和内啡肽水平,是的,这都是些什么我也不懂,但只要知道:前者越高人越会觉得放松,后者越高人越会感到舒服就够了。

  所以喝酒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想想一天结束之后回到家里来罐冰啤酒,是不是很过瘾?

  

  一边泡澡一边喝杯葡萄酒,是不是超滋润?

  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时候,让一杯小酒帮你放松紧绷的神经吧。

  5

喝酒是绝佳的社交方式?

是的。

  

  鉴于酒使人“吐真言”,可以知道,一起买醉的朋友都是真朋友啊趁一周一度的买醉日赶紧囤几瓶酒,为周末和朋友们的狂欢做好准备吧!

  

周二买醉日如约而至!

规则详解,请戳上图。

点击阅读原文

享买醉日福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