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字号美食盘点,哪些是你没吃过的?

  福州美食千千万,可要做到老字号,那就不容易了!能够成为老字号店铺的美食,必定有它们自己的魅力,和能够征服大众的味道!今天小全妹就盘点了福州十大老字号的经典美食,快来看看哪些是你没吃过的?

  

  1

福建老酒

  

  你说啥?这也算美食?小全妹笑了,你还是太年轻了!就这货,在福州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小全妹奶奶可是不管炒什么肉菜都会放上那么一两勺的好吗!说从小吃到大也不为过啊!

  加上了老酒的菜味道更香浓~尤其是汤品和肉菜,简直鲜美的不行!简直是创造福州美食的神器啊!

  美味指数:☆

  年龄:200多年

  地址:各大超市!

  2

聚春园

  

  说起福州菜不得不想到“佛跳墙”说起佛跳墙就不得不想到“聚春园”!聚春园里的福跳墙堪称经典!料足且多、汤汁鲜浓~

其他菜品,蛏子鲜甜,配上福建老酒堪称一绝!

最爱荔枝肉酸甜的酱汁和土豆绵绵的口感~

  其实小全妹觉得聚春园里的其他福州菜也是美味的,如今的聚春园就像是福州菜的标志一样,你尝过这家百年老店吗?

  美味指数:☆☆☆☆

  年龄:152年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口2号

  3

同利肉燕

  同利肉燕了,个头虽不大,但是个个肉汁饱满,燕皮脆脆的,一口咬下去肉汁在口中炸开!全都是鲜甜的味道~想到就会流口水啊!

  

  在福州怎么可能不吃肉燕呢!?吃肉燕怎么可能没吃过同利肉燕呢!?

  美味指数:☆☆☆☆

  年龄:140年

  地址:福州鼓楼区南后街106号

  4

安泰楼

  

  米糕糯糯的,很有嚼劲儿~油油咸咸的越嚼越香!马蹄糕跟果冻一样!冰冰滑滑~

  

  安泰楼有上百种福州特色小吃,但是数糕点最为出名了。小全妹每次去安泰楼买糕点的时候都会遇上很多外地来的游客,几乎都会买好几大袋糕点带回家乡送人~你最喜欢安泰楼哪个点心呢?

  美味指数:☆☆☆☆

  年龄:121年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吉庇路39号安泰黄金广场

  5

醉仙楼

  

  醉仙楼的马蹄糕很特别,甜味淡淡的,十分的Q弹!让人欲罢不能!

  

  醉仙楼也是一家卖福州传统糕点的老店,但是不同于安泰楼,去醉仙楼买糕点的大多数是本地人。上学放学的小孩常常会买两个烧卖垫垫肚子,小全妹每次去也是必买马蹄糕!你呢!?

  美味指数:☆☆☆☆

  年龄:94年

  地址:乌山路26号乌山苑2号楼01间

  6

老卤酱鸭

  鸭肉紧实鸭皮Q弹~在用卤酱鸭的甜咸酱汁拌在热乎乎的白米饭上,那味道简直不要太赞!

  酱鸭真是小全妹的心头爱啊!有多少爱吃酱鸭的朋友举起手来!让小全妹看见你们!

  美味指数:☆☆☆☆

  年龄:93年

  地址:鼓楼区南后街1号

  7

永和鱼丸

  

  鱼丸是用鱼泥和淀粉搅拌包以肉馅而成的,所以不要再说鱼丸为啥没有鱼啦!皮鲜馅儿是甜咸口,肥瘦相间的肉带出浓浓的肉汁,也不能错过的美味!

  

  福州鱼丸就是和肉燕知名度并驾齐驱的福州小吃了吧!而福州最出名的鱼丸就该属永和鱼丸了!你还没吃过?

  美味指数:☆☆☆☆

  年龄:83年

  地址:三坊七巷南后街89号

  8

没牙伯

  

  没牙伯的花生汤,甜而不腻,很清爽!花生被煮的绵绵的,牙齿都不用嚼,放在嘴里一抿就全都化开了~

  

  花生汤是小全妹的标准早餐哟,不懂吃什么的时候必须来一碗!想吃的时候呢来两碗!

  美味指数:☆☆☆

  年龄:80年

  地址:台江区老药洲路23-6(近古街)

  9

土伯捞化

  

  小全妹喜欢它鲜香的味道,喜欢花蛤的肥美,喜欢捞化的爽脆,喜欢鱿鱼的Q弹,喜欢肠子满满的油香,喜欢它清爽的汤头,也喜欢它带给我的暖呼呼的感觉~

  

  尽管福州遍地都是卖捞化的小店,但是一说捞化小全妹还是马上就想到了土伯捞化!也许是习惯吧,也许是巧合?只要想吃捞化了,小全妹就会去土伯点上那么一碗。

  美味指数:☆☆☆

  年龄:75年

  地址:交通路福建医大对面/鼓楼区西洪路201号

  10

百饼园

  

  其实饼还是蛮香酥的,但是吃多了比较腻!

  

  

  福州的传统饼店,相比之上的老店,百饼园在其中算是最年轻的了!小全妹不爱吃饼,但是逢年过节家里人就会从百饼园买上一块礼饼。一家人一起分着吃,既避免了一个人吃太多会太过甜腻,又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

  美味指数:☆

  年龄:50多年

  地址:鼓楼区南后街

  福州这几家老字号店铺你吃过哪几个呢?在福州还有哪些老店是你的最爱?快来跟小全妹分享吧~

图片来源与百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