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喝不完怎么办?添加它立马制作出一道健康美食

  前几天早餐做了黑豆黄豆红枣混合豆浆,因为豆浆机容量有点大,放最低水位打出来的豆浆也有4杯。当天小朋友喝了小半杯,我喝完2杯后还剩下一些。头天晚上临睡前准备用来揉面蒸馒头,把豆浆倒入和面盆准备加面粉揉面时突然想起早上刚刚蒸过馒头,再揉面蒸馒头的话明天就得吃同样的主食,小朋友看到后估计会认为是昨天吃剩的,还是换个做法比较好。这样一想立马改变主意,往豆浆中添加适量玉米面粉做了这款小饼,做好后发现当主食吃或解馋小零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准备食材:

  豆浆200g、玉米面粉200g、白砂糖15g、酵母3g、泡打粉1g、食用油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豆浆、玉米面粉、白砂糖、酵母等放入和面盆中,用筷子搅拌至混合均匀(面糊的干稀程度以用筷子夹起面糊缓慢低落为佳)

  2、盖上保鲜膜常温发酵至出现蜂窝状,加入泡打粉搅拌均匀

  3、电饼铛刷少许食用油,烧热后用勺子舀少许面糊倒入电饼铛上

  4、煎至表面无湿面糊时翻面

  5、继续煎至两面变金黄时出锅

  小贴士:

  1、玉米面粉的量根据豆浆的干稀程度进行调整

  2、喜欢吃甜的,可以增加糖的量

  3、没有电饼铛可以直接用平底锅小火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