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藕片】补血益气滋阴养胃的素食菜

  莲藕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低脂食品,含大量蛋白质、淀粉、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糖类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莲藕有清润的功效,尤其适合身体燥热或长有暗疮者食用。富含铁质,体弱贫血者可以多吃。

  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既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一般建议每周吃3次莲藕,晚餐吃效果最好,莲藕与排骨熬汤,食用后能改善睡眠品质。

  因为最近不想吃太油腻的食物,我这次的做法比较清淡入味,做了一款糖醋藕片,没想到口感还真是相当的好吃,脆脆滴酸酸甜甜,真是太好吃了,制作非常方便,有兴趣滴亲可以试试

  材料:藕片500克、老抽一勺、白醋2勺、糖3勺、鸡精一勺、淀粉一勺、盐适量、葱适量

  制作方法:

  1、藕洗净切片备用

  2、锅内烧开水,把藕片放进去焯一下,想烂一点就多煮一会

  3、老抽一勺、白醋2勺、糖3勺、鸡精一勺和盐适量放入碗中拌匀做成汤汁

  4、锅底倒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藕片翻炒

  5、炒8分熟倒入汤汁继续翻炒

  6、淀粉加入适量的水,倒入锅内勾芡

  7、翻炒收汁即可出锅装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