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好吃不好吃小吃盘点17:上海朱家角古镇

  上海青浦一带,古镇密集,看腻了高楼大厦人潮往来的,转身看下这里,虽然人没少多少,好歹也是一方清凉世界了。

  朱家角古镇,在青浦的大小古镇里算是目前最知名的一个,里面的小吃,凡是到过江南几个古镇的人几乎都见过,正好,可以看做是之前古镇小吃的一个小集合。

  蹄髈

  古镇小吃里出现频率最高的,除了各种糕饼点心,就非红光油亮的猪蹄膀莫属了吧?蹄膀的样子是非常诱人的,无论是卤的烤的还是酱的,光是看一眼就口水直流,但买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知道好看的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不一定足够安全。觉着以后这蹄膀也会和扯姜糖一样,仅只作为一个“景观”存在。

  熏拉丝

  如果你在青浦的古镇上,从某家看上去就年代久远的老店堂里发现这种不名所以但感觉会非常好吃的小吃,如果想吃的话,一定先尝了再问,因为知道这是什么之后,你可能就不太敢尝试了。拉丝,就是田鸡。

  生煎

  馄饨

  酱菜

  每个江南古镇都会有几个名人故居、一座有传奇故事的民宅、一条最窄的巷子,和一个老酱园。本地人做酱菜,一定只用酱园里的出产的酱料,或是直接买酱园的成品。

  扎肉

  扎肉在古镇里的出没频率,不输猪蹄和臭豆腐。吃口一般,肉不是做得太肥就是太柴,难得碰到真正做的好吃的扎肉。

  状元糕

  米糕、糯米糕,这一类小吃,喜欢吃的人不多了,但一个古镇最多的小吃就是这些糕饼,在旅游者心中,没有糕团小饼的古镇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粽子

  每个古镇都有一位炸臭豆腐特别香的老奶奶或老爷爷,朱家角呢,有非常出名的老阿婆包的粽子。

  老阿婆本尊你是找不到的,每个店家都打着同一个旗号,请上一位阿婆当街现包粽子,面前摆上一大盆油光水量的糯米肉块馅儿料,从早包到晚,每天如此,煮熟以后外面还光上一层油,看着非常过瘾。

  所以有这么大的出产量,也是有理有据的:毕竟这种东西不像猪蹄,看着颜色过瘾反而不敢买,粽子呢,想着反正不可能加什么进去,又是现包的,买一个尝尝,不闹什么。

  螺蛳

  螺蛳和古镇里的河巷天然有着关联,即使卖不出去,每天也要有一锅螺蛳应景。

  糖藕

  萝卜丝饼

  油墩子。

  鱼鲜

  水乡多鱼虾,不论本地到底还出产不出产河鲜、出产什么特别种类的鱼虾,店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找不到本地人来问个清楚。看到拉着鱼虾来卖的小船,还是挺舒爽的,可以借机遐想一番,这也是水乡古镇免费的情景剧场。

  芡实糕

  芡实就是鸡头米,没有剥开之前像饱满的大石榴,籽实可以熬粥喝。一到夏秋季节,装着莲蓬荷花菱角鸡头米的小担子,就成了古镇街头的一景。

  袜底酥

  烧卖

  炙毛豆

  也就是其他地方叫的熏青豆,将毛豆用淡盐水煮熟以后,沥干水分架到炉子上烘干而成。这大多是批发来卖的,工艺不会有你想象中那么古究了。

  汤团

  茭白

  这个不算小吃,但新鲜的茭白炒肉,真真好吃。去古镇馆子不会点菜的,可以先来这么一道。

  香干子

  江南风物多是新绿清爽的,但江南水巷的小吃,大多是红光油亮的,不论荤素。

  你在江南古镇碰到过什么最像你想象中的江南小吃的小吃吗?和俺们分享一下吧~~

  (图片整理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