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鸡 一炒一蒸间的美味

  荷叶糯米鸡,将糯米的粘、鸡肉的滑、香菇的鲜、荷叶的香,在一炒一蒸之间,相互渗透在一起。慢慢的拆开荷叶,扑鼻的清香,让人回味悠长。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糯米饭1大碗、鸡腿3只、干香菇50克、干荷叶几张、姜适量、葱适量。

  第二步:把荷叶提前用热水泡软,然后清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把干香菇提前泡发。

  第四步:开始处理鸡腿。以下给大家介绍一种鸡腿快速去骨的方法。用刀将鸡腿的脚踝处切断,露出骨头,如图。

  第五步:从开口处用剪刀贴着骨头,将肉剪开。

  第六步:再把骨头周围连接的所有肉全部剪开,直到骨头顶部,如图。

  第七步:把顶部剩余的地方剪断。如图,骨头和肉就完全分离了。

  第八步:把鸡腿肉切成丁、香菇切丁、葱姜切末备用。

  第九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鸡丁放到锅中煸炒至变色。

  第十步:将葱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十一步:把香菇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十二步:往锅中放入2勺老抽、1勺生抽、1勺蚝油、2勺糖、半勺盐翻炒匀均。

  第十三步:把糯米饭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第十四步:取一张荷叶展开,然后往中间放适量的糯米饭,如图。

  第十五步:将糯米饭包好。如图。

  第十六步:把所有包好的糯米饭放到蒸锅中,大火蒸25分钟即可。

  小提示

  1、干荷叶我是从万能的某宝买的,两三毛钱一张。

  2、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再放入一些玉米粒、青豆、香肠丁、咸蛋黄等,口感也不错。

  大家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微信公众号 “leyou517”问询。我会一一认真回答。

  (更多美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或直接添加“leyou517”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