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香花卷:美妙的味觉体验

  我是第一次吃这种味道的花卷,微咸,微甜,微微的奶香、蛋香、葱香。是的,一切都是微微的,揉合在一起,让人觉得很微妙又很美妙。最重要的是,它是那样暄软,质地轻柔像云朵,离入口即化也就几步之遥了。

  是的,做这个花卷,还是用的我打通任督二脉之后的御用面团——冰种发酵面团。之前的大螃蟹馒头里有写,我知道你懒得返回翻炒旧文,我再把方子抄一遍,收好不谢!

  冰种:面粉100g,温水100g,酵母1-2g

  主面团:牛奶20g,鸡蛋一个(55g左右的蛋液),白糖40g,盐1g,酵母2g,面粉180g,黄油30g

  这个方子里,牛奶可以换成清水,白糖和黄油如果不喜欢都可以省略不要,那样就是比较朴素的面团了,暄软还是一定的,只不过奶香和微甜的味道就没有了。

  这个面团做出来的葱香花卷,芒果爸爸吃了一口,说:“哎呀,不让我吃菜只让我吃花卷,我都会很满足!”因为太好吃了呗!

  

  葱香花卷

  面团的方子在上面,另准备适量葱花、食用油、盐,就可以了。多少可以按照个人口味随意添加。

  制作方法:

  

  1.准备好冰种材料,酵母融化在温水中,放入面粉,搅匀,盖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发酵8小时以上

  2.这是发酵好的冰种,已经变成了原来的大约3倍大了

  3.将主面团材料放到面包机桶中

  4.倒入发酵好的冰种

  5.开启一个快速和面程序(20分钟),程序结束,面团已经很光滑了,让它静置15分钟左右

  6.然后放入充分软化的黄油,再启动一个快速和面程序(20分钟),这时候面团已经达到完全扩展阶段,用手轻轻扯开就是一张薄而均匀的膜。和面程序结束就不用管它了,让它自由地发酵到2倍以上大小吧

  7. 葱洗净切碎备好

  8.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擀成一张长方形的大面片,厚约0.5厘米

  9.在面片上均匀抹上一层油,均匀撒上葱花和盐

  10.从一侧开始卷起成长条

  11.均匀切成12等份

  12.取一份,用筷子在中间压一道褶

  13.移走筷子,用手揪住筷子褶的两头,扯一下,拧一下,捏在一起,进行二次发酵

  14.二次发酵完成,明显变大了,上锅蒸,大火烧开水,转中火蒸10分钟就可以了。

  

  小叮咛:

  1.冰种我一般都是晚上睡觉前给放到冰箱里,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发号可以用了,一点都不浪费时间。

  2.和面时,我懒,用面包机,感觉超级好用。面包机的操作是这样的:1个快速和面程序,静置15分钟左右,加黄油,再一个快速和面程序。这样揉出的面团应该是完全扩展阶段了,做出的面食组织特别暄软。如果您用手揉面,那就尽可能揉得光滑吧。

  3.面食经过二次发酵后再上锅蒸,会更加暄软可口。

  4.对了,您可能会问用什么面粉,就用最普通的面粉就可以,我家从来都是一种面粉做万种面食,不论做什么,都是同一种面粉,超市里最普通的那种。

  5.往面片上抹油的时候,用什么都不如用手好使,随便两下就抹好了。油量要适中,太少了会导致最后分层不明显,太多了流得到处都是,太浪费,也不健康。

  6.葱花多少无所谓,无非就是葱香味的淡和浓而已。盐撒上薄薄的均匀的一层就可以了,不要太多。

  7.捏花卷的手法,我是随意派,自己想什么拧就怎么拧了,反正只要你敢拧,它就一定是“花”卷,至于“花”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吧!所以,痛快“拧”吧!

  

  广而告之:

  芒果妈妈鱼小胃个人公众号开通,您可以搜索“芒果妈妈鱼小胃”进行关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来关注哟!公众号分“暖菜”、“萌娃”、“烘焙”三个版块,分享我喜欢的一些菜谱和烘焙方子,我已完成的10W余字的小芒果成长日记,会摘取部分发布在“萌娃”版块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